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VPS简单性能测试命令

  很多同学,都跟赵容一样,盲目的买进一些VPS,买到了也基本没有测试下VPS的性能,所以,今天我就把几个简单的VPS性能测试(也可以说是查看)命令发出来,大家参考下(新手参考,老鸟请勿见笑)

  1.top

  Top命令显示了实际CPU使用情况,默认情况下,它显示了服务器上占用CPU的任务信息并且每5秒钟刷新一次。你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分类它们,包括PID、时间和内存使用情况。

  第一行的load average即为系统负载,就是说整个VPS资源占用情况,如果正常建站,一般很少有超过5的时候;

  第三行的,这个是CPU占用资源。还有后面的??%wa这个是硬盘状态,正常情况下CPU最好不要超过30%占用.wa指数长期30%以上,基本上硬盘就是不给力状态。

  第四行是内存,总内存,已使用内存,空闲内存。我这里是W2的VPS,内存为1GB,大家可以参考下。

  2.查看CPU,硬盘和内存信息

  命令:cat /proc/cpuinfo(CPU信息)

  cat /proc/meminfo(内存信息)

  df –lh(查看硬盘信息)

  这些,都只是简单的查看VPS的参数,我就不截图了。

  3.下载测试

  命令:wget http://cachefly.cachefly.net/100mb.test

  图中有下载速率,我这个是W2的,下载超级不给力,大致上,如果你是100MB端口的话,应该7-10m/s,10MB端口的话,也有1m/s左右了。

 4.磁盘I/O测试

  命令:dd if=/dev/zero of=test bs=64k count=16k oflag=dsync

  这个命令,是测试磁盘I/O性能的,图中有磁盘写入速率,可以作为参考。

  或者使用此命令:dd if=/dev/zero of=test bs=64k count=4k oflag=dsync

  【小提示】其实正常做站,这个DD值不必过于纠结,只要不是低得离谱都没有很大的差异,赵容本人也在DD值不到1M/s的VPS做了很久的站。

  SSD磁盘用这个命令:hdparm -t /dev/xvda

  经过上面两步测试,磁盘多出了2个文件:100mb.test,test,我们用命令删除它们。

  rm 100mb.test                       rm test

  5.UBI跑分综合性能测试

  命令:wget http://www.CTOHome.com/linux-vps-pack/unixbench.sh;sh./unixbench.sh;

  这个命令运行的时间比较久,因为好多VPS都是赵容借来半小时看看简单性能的,所以一般没有做这项测试。这个测试完成后的综合分数也可以看出一个VPS的性能:一般高于400分就算正常水准,如果高于1000的话,就是非常给力。

  6.其他测试命令

  命令:iostat  (磁盘和内存使用率)

  命令:Vmstat  (进程、内存、页面I/O块和CPU等信息的监控)


posted on 2013-07-18 10:57 顺其自然EVO 阅读(2672)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oadrunnerlinux

评论

# re: VPS简单性能测试命令 2013-07-18 13:27 opo

赵容是买吗?赵容明明是卖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3年7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