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loadrunner 录制脚本制定事务

 上一篇文章讲了如何打开loadrunner Virtual User Generator并进行录制脚本前的准备工作

  点击选择action 为user-init ,点击ok以后则开始录制脚本。

  下面是IE打开需要进行性能测试的web地址。

  在初始化时是记录的页面需要的元素,包括一些图片和js之类东西。

  因为在这次性能测试中,登录功能并不作为我们测试的功能之一,所以对于登录要求就不是太严格也就没有创建事务。

  下图是有init切换到action,如果之前录制过action,则会出现提示是否覆盖之前录制过的action。如下图

  查询功能是我们要测试的功能点之一,所以在点击“查询”之前要创建事务,通过事务来查看该功能的相应指标:比如响应时间,事务并发的成功率等。

  下图是添加事务



查询完成以后,要立刻结束事务不要在进行其他操作,这样才能准确的记录时间

  事务结束以后,该功能的测试就基本完成,剩下的就是退出了。开始的时候是init,结束的则是action了。

  退出系统以后,录制脚本也完成了,停止脚本以后再进行脚本回放来验证录制的脚本是否有问题。

  脚本录制完成剩下的就是参数化了,录制脚本还是比较简单的,只要针对相应的功能进行录制就可以了。还有一个参数化在下篇博客中将会写道。

posted on 2013-07-11 10:04 顺其自然EVO 阅读(23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oadrunner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3年7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