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失而复得——数据库日志文件丢失后的恢复

  前几天听英语用到虚拟光驱装resseta stone,没想到各种不顺,把我的本本给整瘫痪了。后来重整旗鼓,装了云端,总算是把它搞定了,由于瘫痪来的很突然,所以我的一些数据不小心丢了一些。我新建的数据库日志文件就悲催的丢啦。其实新建一个数据库完全可以,只是觉得现在碰到了,而且也不是没有时间,可以查找一下解决方案,以备以后自己和他人遇到一些类似的情况不必再犯难。

  下面来说一下恢复方法:

  如果你的数据还在数据库服务器中,请执行以下三步

  1、停止数据库服务。

  2、将需要恢复的数据库文件复制到另外的位置,然后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中删除要恢复的数据库。

  3、启动数据库服务。

  接下来

  1、新建同名的数据库(数据库文件名也要相同)。

  2、停止数据库服务。

  3、用备份的.mdf文件覆盖新数据库的同名文件。

  4、启动数据库服务。

  5、在查询分析器中:运行如下代码将数据库设置为紧急状态

alter database dbname set emergency

  例如恢复的数据库名为:MRcharge,图如下

  6、然后再查询中输入如下语句就可以恢复数据库了:

use master 

declare @databasename varchar(255) 

set @databasename='MRcharge' 

exec sp_dboption @databasename, N'single', N'true'               --将恢复数据库置为单用户状态 

dbcc checkdb('MRcharge',REPAIR_ALLOW_DATA_LOSS) 

dbcc checkdb('MRcharge',REPAIR_REBUILD) 

exec sp_dboption 'MRcharge', N'single', N'false'              --最后再将恢复数据库置为多用户状态 

  注意:这种方法恢复必须保证你建立数据库和恢复数据库用的是统一版本,即:都是sql server 2000,或者 2005,或者2008。

  我曾想用sql server 2008恢复2005的数据库,结果提示版本过低,无法打开,需要升级,于是我在建数据库的时候特意把兼容级别改成2005的,结果还是一样。

  跨版本恢复待求解,请指点。

posted on 2012-08-22 11:34 顺其自然EVO 阅读(20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数据库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2年8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