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分享几款一键搭建php本地测试环境工具

  很多朋友平时电脑做服务器都是搭建iis服务器,今天我给大家分享几个一键搭建php本地测试工具!,喜欢做网站论坛的朋友为了使自己的站点能够具有独特的个性和良好的用户体验,总会对自己的站点进行一系列的深度调整,方能充分体现网站特色和唯一性,一般的PHP 本地测试环境【PHP 本地测试、本地服务器、网站制作必备工具】

  Wordpress 够流行了吧,它是一个用 PHP 编写的强大的博客平台。使用它来架设一个博客平 台相关容易,是新手建站比较方便的工具。但是要真正体会 WordPress(以下简称 WP)强 大,插件是不可少的东西。一般来说,我们不可能想试一个插件就把文件通过 FTP 来上传, 然后去自己的网站里试,那样风险大了点。所以我们需要在本地计算机上搭建一个 PHP 平 台。我就把常用的 PHP 本地测试平台都收集一下,给需要的人提供方便。 一般来说,本地的 PHP 平台分为两种,一种是 LAMP,即为 Linux+Apache+MySql+PHP;另一 种是 WAMP,它是 Windows+Apache+MySql+PHP,而前者一般优秀于后者。如果让我们自己来 安装 Apache+MySql+PHP,难度不少,改一堆代码不说,还容易出错。再者考虑到现在大家 大多使用的是 Windows 操作系统,自己又是个 Linux 盲,所以我提供的这些本地测试平台 都是 WAMP,都是集成以上功能的,安装完成即可使用。先大概了解一下吧:

  1、XAMPP

  XAMPP 是一款比较强大的本地测试平台,它集成了必须的三个功能,还带有 FileZilla,软 件带有一个控制面板,在里面可以把 Apache、MySql 和 FileZilla 三者注册为系统服务或 者卸载服务,有服务启动的控制按钮,而且在窗口下部还能看到服务的运行信息。虽说面 板是英文的,但清楚易懂。注册为系统服务有个好处就是开机能够自动运行,但是会消耗 一定的系统资源,怎么取舍用户自己来定。安装成功,服务也启动成功后,就可以把浏览 器打开输入 http://localhost/,试试是否成功。在 XAMPP 的网页选项里,有中文支持。

  2、WampServer

  它的官方网站没有中文,但是程序支持中文。启动安装程序后,它会提示你请先卸载旧版, 不支持覆盖式的升级,然后一路 NEXT 就能安装成功。它在任务托盘里有个图标,如果服务 启动异常,它就是红色的;如果部分异常,它就变成黄色;如果是一切正常,那么它就变 成了白色。这些不同的颜色警示,你很容易判断当前你的 localhost 能不能打开。它还能 切换在线和离线状态,选项中的文语言项中也有简体中文可选,很不错。

  WampServer 2.0c [05/05/2008] Includes : – Apache 2.2.8 – MySQL 5.0.51b – PHP 5.2.6 changelog Downloads http://internap.dl.sourceforge.n … /WampServer2.0c.exe

  3、Vertrigo Server

  这是一个轻量级的 WAMP 环境,但是你下载它的时候,迅雷自带的安全组件居然说它带有病 毒。经过我 的扫描(ESS3.0)和使用来看,这完全是个误报,所以大家可以放心使用。安 装一路 NEXT 就行,其中 PhpMyAdmin 中居然还有原始密码,是 vertrigo,感觉在本地测试 的话,这种默认没有必要。它带有一个简单的控制面板,运行状态也一目了然。 在它的 localhost 页面中带有常用链接,很方便。

  4、PHPNow

  PHPNow 真的很简单,简单到安装程序就是用 RAR 做的一个自解压程序。自释放后快捷方式 也没有,你必须自己找到那个文件存放的文件夹,然后运行 Init.cmd 这个程序来初始化。 初始化过程中提示设置密码,因为是在 CMD 命令行中,只设计了一次密码输入,没有密码 确认项,所以请设置的时候千万小心,不要忘了。它也把式 Apache 和 MySql 注册为服务, 开机自启动。 在程序文件夹中,它也带有控制面板,只不过是 CMD 的,但很好用。 卸载就更容易了,在软件自带的控制面板中卸载服务,然后关把整个文件夹删掉就行。这 么方便,图简便的可以试试。

  5、PHPStudy 本人推荐使用此款

  PHPStudy 不一样,它含有 IIS+PHP 和 Apache+PHP,软件推荐设置是后者。在任务托盘里也有图标,可以打开面板来看服务运行状态,也很简洁。打开 localhost,出现的是标准的 PHP 信息界面。

  6、AppServ

  程序安装过程中它提示你可以改变默认的 80 端口为服务端口,这样可以避免端口共享产生 的冲突。可有密码设置提示,但是做得比 PHPNow 好多了,软件还可以设置字符集,默认为 UTF-8。虽然软件没有控制面板,但一切操作都在开始菜单中加入了快捷方式,使用当然很方便。软件还带有 MySql 命令行终端。 7. EasyPHP 软件如其名,真的很 EASY!安装一路 NEXT,但是不会把 Apache 和 MySql 加载为服务,所 以每次使用都要手工来启动。软件也带简单的控制面板,其他的没什么要说的了。

  说了这么多,我想,这些工具应该够你使用的了,找一个你最满意的安装就行了。 PS:如果某些这样的 PHP 相关的服务无法启动,请注意一下你的机器中的 80 端口是否被占 用。一般的程序,如迅雷,BT 软件什么的,即使它们没有在工作,开着也会占用 80 端口。 所以把它们关掉后,启动 PHP 相关的服务后再把这些下载软件什么的打开,就不会有服务 启动不成功这样的问题的。

posted on 2012-07-09 10:21 顺其自然EVO 阅读(61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defalut managerment system 缺陷管理系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2年7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