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SQL批量复制命令的六个陷阱

 批量复制工具(BCP)是SQL Server主要的命令行工具之一,使用非常方便,它也是SQL Server导入导出海量数据的方式。但是DBA应注意BCP存在几项限制,本文作者通过自身经历总结了一些主要的问题表现。

  1、没有对UTF-8的支持

   SQL Server有对Unicode的本地支持,使用过nvarchar和ntext字段类型的任何人都知道。它通过映射每个字符为双字节实体来内部处理 Unicode。如果你只是处理SQL Server实例之间的数据,那么不会有任何问题,因为它们都以相同的方式存储。

  不过,如果你 试图使用BCP从把Unicode导出为UTF-8的数据来源导入数据,那事情就有点复杂了。UTF-8是Unicode的一种子变体,专门设计支持与八 位ASCII文本的向后兼容,所以默认使用八位ASCII编码的网页、电子邮件和其它格式可以用于存储Unicode数据。

  如果你从UTF-8源导出数据,不要指望对这些数据使用BCP;它一直不支持UTF-8。你必须考虑数据问题,以完整双字节Unicode导出使数据形成可接受格式。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另一个普通的编码可以通过“-C”开关(ISO 1252,ANSI/微软公司Windows)被BCP接受。不过,就整体而言,你最好把数据导出为双字节Unicode,以保持对BCP的最大兼容性,尤其是如果你处理的数据可能包含与ASCII不兼容的字符。

  2、注意导出的行顺序

   使用BCP通过查询导出的数据对于导出顺序遵守相同的规则,会应用于任何其它情况的查询。换句话说,如果你的查询没有明确的“ORDER BY”从句,你获得的数据看起来就是完全任意的顺序。它通常是基于隐含索引中的顺序形成的,但是我已经学会甚至连经验法则也不相信了——尤其是如果该查询 在多个表之间执行“JOIN”或者一些其它聚合函数。

  数据是按什么顺序导出的通常并不重要,但是数据以什么顺序导入是非常关键的。如果你使用的数据库是后来导入行的正确性决定于早先存在的行,而且你是批量导入数据的话,那么导出的顺序就很重要,你需要相应地建立你的BCP语句。这一点似乎显而易见,但是我经常惊讶有那么多人,甚至包括一些资深的SQL Server专家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3、从BCP激活的存储过程不能接收参数

  如果你使用带有参数的存储过程,作为BCP动作Transact-SQL(T-SQL)语句的一部分,几乎可以肯定它不能用,而且会在命令行抛出函数顺序错误。

  当T-SQL语句传递给BCP时,它将被使用“SET FMTONLY ON”机制进行分析,来判断结果集的柱状格式。这意味着动态构造语句(比如带参数的存储过程)将不能正确分析,而且也不能在BCP下编译。

  如果你想解决这个问题,有几种方法可以选择:

  创建不带任何参数的存储过程,用问号激活存储过程并传入需要的参数(可能通过数据源而不是命令行接收参数)。

  用sqlcmd替代BCP。

   MSDN博客中提到了一个处理技巧,需要使用称为“openrowset”的技巧。如果你通过“OPENROWSET ”函数运行“SELECT”,你可以以临时方式传递一个T-SQL语句,从而解决调用带参数存储过程的限制。然而,这种处理技巧也有局限:例如,与语句连 接时不应该使用,因为运行会对数据库造成消极变化,而且该语句可能需要运行不止一次。

  4、导入时要注意表定义

  当你使用BCP从一个SQL Server源导出数据,并导入到另一个SQL Server时,你导出时的列定义和导入时的列定义必须相匹配。这也包括诸如NULL或者NOT NULL这类定义,在目标表缺少它们会引起静默数据损坏。

  5、在目标数据库上的触发器不能被BCP触发

  不管什么时候运行导入操作,BCP的本地行为在目标数据库上都会禁用触发器。因为BCP导入操作通常很大,如果按默认启用触发器的话,导入操作会很混乱。因此,你需要在BCP上使用命令选项“-h FIRE_TRIGGERS”,这样触发器才会被触发。

   要注意,当选项启用时,触发器会为每个批量操作运行一次,——也就是说,每次你运行BCP时执行一次。另外还要注意,在SQL Server 2005和以后的版本中,触发器使用了“行版本”,在导入操作时用tempdb来存储行版本信息。如果你的tempdb不能容纳触发器生成的大量数据涌 入,该操作将异常终止。

  6、BCP不能给本地附加文件输出

  如果你使用BCP导出数据到文件,该文件必须是新创建的。你不能选择现存文件,并把导出结果追加到文件。幸运的是,解决办法并不困难,您可以简单地导出到任何多个文件,然后使用COPY命令来整合这些结果。命令如下:

  COPY export1.dat + export2.dat export.dat

posted on 2012-07-04 09:50 顺其自然EVO 阅读(34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数据库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2年7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