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LoadRunner调用Java程序—性能测试

  为了充分利用LoadRunner的场景控制和分析器,帮助我们更好地控制脚本加载过程,从而展现更直观有效的场景分析图表。本次将重点讨论LoadRunner如何调用Java测试代码,完成压力测试

  通常我们在执行一些Server的压力测试的时候,总会不经意间想要一个Client完成对Server的调用示例,以至于我们可以通过LoadRunner直接录制,对于测试人员来说确实很方便。不过,开发人员如果没有那么多时间去为测试人员服务,那可能就比较悲剧了,只能自己尝试去调用接口来完成压力测试了,这样就需要具备一些代码的功底了。当然如果完成接口代码的调用之后,还要保证LoadRunner能够正确录制,那确实有点麻烦了。很多时候,我们的接口压力可能确实无法通过Client端来展现,那就只能在Server使用纯代码形式完成,要么是多线程,要么是重复调用,但对于测试结果的收集就不那么方便了。所以我们还是要向办法利用一些工具的优势,取之所长,为我们所用,LoadRunner的图表分析就是所有工具里面最优秀的,正好它也支持Java代码、C++等调用接口,这里以Java为例。

  通常在一个工程文件下,我们想对其中某一个Java文件进行调用,但这一个Java代码总是与其他的代码进行相互调用,所以我就需要引入很多的Java包或者是一些Jar包,下面就通过本次实践来详细讲述LoadRunner调用Java代码的步骤了,我这里的环境是LoadRunner11,JDK1.6,工程开发是Java+Flex,完成的是一个统一登录接口的测试。具体步骤如下:

  1、将Java工程文件打包成jar格式,比如我这里的工程为logindemo,打包jar之后为logindemo.jar

  2、将Java工程文件下的lib目录找出来,lib文件中基本都是jar包,这个是工程文件的调用jar包

  3、开启LoadRunner新建一个Java Vuser的脚本,先运行哈,看脚本是否正确执行,并保存文件

  4、将logindemo.jar和lib下的jar全部导入到LoadRunner的ClassPath下,前提是要保证JDK文件要导入到LR中,在LR中的Vuser——》运行时设置里,如下图所示;

  5、完成以上操作之后,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在Vuser脚本中引入Java中的调用程序了,本人开始用import方式引入的时候,发现很奇怪,第一次居然是成功的,但后台就一直都报找不到包,暂停了很久,于是用package的方式引入,发现还是真可以,于是接下来就开始运行,发现很好用,而且程序调用也确实是ok的。

  注意:这里其实没什么特殊的操作,主要是对于jar包的调用方式上,可能需要注意一下几点:

  1、在引入jar包的时候,比如上图上面的引入jar文件夹的方式,就不可行,这个是一个疑点,所以就只能选择将所有的jar包一并导入就ok了。

  2、在Vuser中引入Java包文件时,import方式居然是偶尔行偶尔不行,所以选择package方式是绝对可行的。

  3、在Vuser引入Java包之后运行时可能会出现一些报错,基本都是jar文件情况,只要找对了LoadRunner的Classpath就基本没问题,还有就是JDK一定要先导入,不然会直接提示进程被终止,不能运行Java文件。

  4、LoadRunner对于Java文件的引入方式有多种,这里调用jar包的方式是我们平常应用最多的,也是最方便的。当然还可以将Java编译后的class文件,复制到LoadRunner的安装路径下的classes下,必须将Java class整个包文件夹全部复制才能执行,这种方式可需要花费调用的时间,而且最终要调用的jar包,还是要到Classpath下导入才行。

  至于Java业务逻辑的实现,可以在Java中实现,然后Vuser直接调用方法接口,淡然也可以在Vuser中完成。然后就可以到场景中设置虚拟用户数进行场景测试了,然后根据场景测试的结果得出分析图表,跟其他录制之后的测试方式基本相同。

posted on 2012-05-25 09:39 顺其自然EVO 阅读(59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oadrunner性能测试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2年5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