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有关软件测试用例执行的讨论

 贺炘-让测试敏捷起来在微博上问道:刚刚了解到,大多数测试人员不按测试用例来进行测试,原因是太麻烦了,那么测试用力基本形同虚设,对于这个问题,您怎么看?

  大家对此展开了讨论。

  贺炘-让测试敏捷起来: 首先测试过程是需要规划的。规划的方法可以是大纲或者具体的用例,也就是用颗粒度来平衡。

  徐毅-Kaveri:回复@宝贤2011:测试用例要看你具体的内容,写得太详细,那么很有可能容易过时,某些命令、操作已无法执行;也有可能是用例写得太虚,起不到指导的作用。这些都有可能是对方不按用例执行的原因,需要去弄明白。

  宝贤2011:回复@徐毅-Kaveri:原来是这样,不过据说用例写得太详细了,就没有人愿意去执行,很麻烦。现在搞不清楚什么样的用例才是好用例。用例形同虚设的多呢。

   徐毅-Kaveri:回复@宝贤2011: 从你的描述中可以看出,你应该是站在测试用例编写人的角度在思考问题,并未考虑用例阅读者的需要,例如用例的可读性、易理解程度?另外,我觉得用例的编写 和执行根本就不应该分开,所以,我感觉在你们的组织结构设置里应该也是存在一些问题的。

  宝贤2011:回复@徐毅-Kaveri:你是 说公司的组织结构吗?如果是公司的组织结构设置应该在大多数公司都存在问题,所以这个,不应该在考虑的范围内,即使存在问题,也应该想办法克服,所以仅从 这个事情的角度来说的话,测试用例是很难写出高覆盖率又简捷的。高覆盖率和简捷是大多数包括测试用例编写者,以及执行者都希望看到的。

  徐毅-Kaveri:回复@宝贤2011: 有的办法治标有的办法治本。那你就先从改进测试用例入手吧,和执行测试的人员一起来看测试用例,一起来执行测试用例,看看到底是哪些地方、哪些语句、哪些操作不好执行了,然后再修改,很简单的事情啊。

  宝贤2011:回复@徐毅-Kaveri:我有很多做测试的朋友,他们也一样,用例和执行根本不在一起执行,我想知道这其中发生了什么事情。如果用例写得不够丰富,上面有关部门会觉得不够丰富,何况什么事做到事无巨细,是很烦人的事情。

   VIATelecom陈波:测试用例是需要分类的。功能、交互性、性能、压力、兼容、自动化等等,在项目不同阶段来执行发挥不同作用。用例对于覆盖还是 非常有用的,执行时的粗细程度要测试人员根据项目情况来判断。测试人员的情况是有差别的,组织者需要根据大家的情况安排不同的培训,以求得更好协同工作,发挥大家最大的作用。

   宝贤2011:回复@VIATelecom陈波:我认为测试应该从四个部分入手:1、界面——分页、输入格式、对不正确的数据有无验证、与设计页面是否 相符。2、数据测试——CRUD是否正确、报表、业务规则等等。3、业务测试——各基础类模块是否传递正确数据。4、流程测试。不知道您有什么看法?

  VIATelecom陈波:回复@宝贤2011:光从测试本身来说,根据测试不同的产品,可以对测试做一些分类,没有问题。很多时候需要结合项目的情况来决定每个版本做哪些测试,这很重要。

posted on 2012-05-02 10:32 顺其自然EVO 阅读(3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管理方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2年5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