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大数据时代:如何节省存储成本

现今的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尤其是存储方面,表现的极其突出。从技术、用户和应用方面来看,其发展速度超越了其他IT领域。同时也带来了相应的问题。数据中心和企业的管理者们都面临着如何选择存储阵列的困惑。通常的解决方案早已被大肆宣传开来,例如像闪存存储或诸如WAN优化等这些被炒作已久的技术似乎已在人们脑海中变得根深蒂固。

  下面的七个存储解决方案的建议不是基于任何技术的“新生事物”,而只是更具实用性并让企业的花费更具价值。这七个建议应使管理者考虑从新制定他们在2012年的存储预算。根据现有的存储基础设施、资源、数据的特点和所需的访问重新审视市场上存储的关键点,当今正是非常恰当的时机。而存储的关键就在于在提高存储性能的同时减少或至少维持经营成本和资本的支出。

  1、精简配置

  在3Par被惠普收购之前。自动精简配置技术在配置存储容量方面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在SAN的初期,企业实际花费更大的力气来保证预期的数据增长。精简资源调配可帮助企业有能力提供他们所需要的,同时保证增加需要的容量而无需创建新的LUNs(logical unit numbers)。

  2、面向对象存储和REST(Representational State Transfer)

  最初,这项技术似乎对云计算有更大的影响。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认为数据更适合存储在公共云之上。同时HTTP将有可能成为一种传输的手段,利用REST方法来移动和存储数据,并提供丰富的元数据和相关的数据说明。当你看到这种跨广域网案例在数据中心扎根时请不要惊讶。

  3、广域网优化

  企业可通过广域网优化产品来提升网络的效率,如广域数据服务商Riverbed。这样做可有效减少通过广域网发送、删除重复数据和压缩数据的通信量。并可显著节省存储空间、降低延迟、降低企业广域网带宽相关费用等好处。通过广域网的优化企业可在世界各地查看和创建数据,就像在局域网内部一样。

  4、分层存储

  随着企业需求的成本平衡以及性能需求,将需要存储的数据放在最好的媒介上以匹配数据的价值和性能是非常必要的。对于一些不需要频繁访问的数据不一定存储在SSD或更高性能的磁盘驱动器上。现今供应商提供的存储产品具备根据访问模式自动布局数据的功能。企业应该了解数据存放在介质上形式以及数据模型的增长,以便在作出购买决定之前更好的了解扩展容量和性能的成本。

 5、向外扩展的NAS

  传统规模的NAS模型在中小型企业中所占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小。它正被向外扩展的方式所替代。并开始逐步添加企业在集群方式下提高容量和性能的能力。同时构建一个全局命名空间,并在其中工作。这样可有效简化存储配置,还可大幅降低总成本。

  6、性能层的设备

  设备较少的关注基于NAS管理容量的能力。设备更多的关注存储的数据如何以最高的效率移动数据。NAS的优化是使IOPS返回到NAS之中,设备可以不承担所有繁重计算,这些任务全都由NAS负责。其带来的结果是提高性能并减少资本和运营开支。

  7、FCoE

  FCoE(以太网光纤通道)可帮助企业在以太网基础设备中扩展光纤通道。这可有效节省基础设施的开销。包括电缆和电源管理方面。而现今大多数人还不太了解FCoE。而且也没有iSCSI和FCoE竞争的消息。但是这并不意味着FCoE不会成为未来的重要技术。基于文件的存储的增长率已超过了数据块的存储。所以光纤通道和FCoE将会存在下去。

  做出新的选择并不会为你的当前的基础结构或数据中心带来风险。恰巧相反的是以上的建议有一些确实能够帮助企业得到非常真实的财务回报。

posted on 2011-11-15 14:40 顺其自然EVO 阅读(17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数据库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1年11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