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10,  comments - 152,  trackbacks - 0

知道Ruby是2005年的7月;

接触Ruby是2006年的9月;

买了第一本和Ruby有关的书在2006年10月1日;

看完第一本Ror的书在2007年的2月的那个春节里面;

完成一个Ror的例子是2007年3月的一天;

买了第二本Ruby的书在2007年3月27日;

......

之后,我和Ruby断了线。

 

知道Ruby是在一本杂志上面看到一个陌生的脚本语言成为了J2SE6.0最先支持的三个脚本语言之一。

接触Ruby是当时看到了基于RoR实现的Javaeye。听说了Ror的灵动和高效,追求接近自然语意的编码。

买了第一本Ror的书,《Web开发敏捷之道——应用Rails进行敏捷Web开发(第2版)》,
当时市面上只有寥寥几本Ror的书,想近距离的接触Ror而不是Ruby。

直到2006年春节,看完了Ror的书,心里面莫名的激动,尽管当时只是用眼睛体会了Ror的灵活高效,
大部分的体验来自于Ror与自己的Java开发经验在大脑中的演算比较。

回到工作岗位上,用了断断续续将就用了2周时间完成了Ror里面的例子。
Ror的高效体会到了,也体会到Ror对于Ruby的依赖...

买了第二本Ror的书,《Programming Ruby中文版(第2版)》镐头书,Ruby中的圣经。
当时为了买这本书,还破天荒的在网上订购了期书。因为这本书的译本,一而再再而三的跳票。
不过,最终拿到手里的书,还是心里面N满足。

......

之后,我和Ruby断了线。

 

耳边响起周杰伦的《彩虹》,里面歌词这样唱道:也许时间是一种解药,也是我现在正服下的毒药。
眨眨眼睛,回想我和Ruby的情缘,似乎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虽然我还煞有介事的把它列在了2007年10月的那个书目里面,
却象欠了人情债的朋友一样躲着它,象见她牵她的手,却总也伸不出自己的手。

2007年的最后这段时间给了《精通CSS》。
而Ruby,其实我想牵你的手。你能等我到2008吗?我和你约定2008。



平凡而简单的人一个,无权无势也无牵无挂。一路厮杀,只进不退,死而后已,岂不爽哉!
收起对“车”日行千里的羡慕;收起对“马”左右逢缘的感叹;目标记在心里面,向前进。一次一步,一步一脚印,跬步千里。
这个角色很适合现在的


posted on 2007-12-13 23:44 过河卒 阅读(84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Ruby/RoR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文章来自: http://www.blogjava.com/ponzmd/ (彭俊-过河卒) 转贴请声明!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