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10,  comments - 152,  trackbacks - 0

阅读内容:Anatomy of an App

1.Android应用程序可以由4块组成,分别是:

Activity

Activity可以看成是与用户界面操作相关的一部分内容,一般来说Android用户界面多是通过继承Activity基类,并在Activity子类上面设置多个View组成的用户UI,并且对这些UI作出相应的事件处理来实现的。一般来说,一个Activity就是一个单独的屏幕,而一个Android应用程序可能有多重的用户界面,也就意味会有多个Activity类,这些界面之间的切换通过使用Intent来辅助完成。

Intent表示当前应用想要做什么。它由两个部分组成,动作和数据,想想struts的典型请求,edit.do?id=001.Intent应该和这个类似。不过Intent的动嘴是预定义好的,如VIEW_ACTION,EDIT_ACTION等。

和Intent相关的还有一个IntentFilter。IntentFilter被通知了一个Activity(或者IntentReceiver)能够操作那些Intent。

通过上面的了解,基本形成了这样一个图景:
单独的Activity,相应可以通过事件机制捕获,而如果涉及到界面切换的话Activity会产生一个Intent,而Intent会被提交到IntentFilter上面进行匹配,匹配成功会转到下一个Activity。想想这不就是MVC吗?V:activity;C:IntentFilter,M:逻辑处理代码,如事件处理等.

这样的好处:文档里面提到了两个,
1.组件可以复用;
2.Activity能够在任何时候被一个带有相同IntentFilter的Activity所替换.

IntentReceiver

上面Activity,Intent,IntentFilter给我们勾勒一个完整的程序处理流程,而IntentReceiver则是这个流程的重要辅助,IntentReceiver说的是如何出来外部事件的,外部事件比如说电话呼入等。
具体的如何做?我也还很模糊.

Service

Service可以理解成为后台运行提供支持的部分。比如后台播放MP3这类的操作,全要仰仗Service支持的.

ContentProvider

ContentProvider可以顾名思义一下,他是用来帮助我们处理数据和实现数据共享的。比起J2ME里面的RMI,那就不是差一两个等级的问题了.赫赫

好了,这个到这里了.
还有想了解的东西:

1.想看一个实际一点的例子,亲手体会一下这些组件的使用?
2.进一步详细的了解些基本部分的细节.其实我已经找到地方了,不信你可以点击这些那些条目的链接看看.



平凡而简单的人一个,无权无势也无牵无挂。一路厮杀,只进不退,死而后已,岂不爽哉!
收起对“车”日行千里的羡慕;收起对“马”左右逢缘的感叹;目标记在心里面,向前进。一次一步,一步一脚印,跬步千里。
这个角色很适合现在的


posted on 2007-12-03 18:41 过河卒 阅读(1333)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Android/gPhon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文章来自: http://www.blogjava.com/ponzmd/ (彭俊-过河卒) 转贴请声明!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