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不醒的角落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6 随笔 :: 0 文章 :: 18 评论 :: 0 Trackbacks

WBI Modeler是IBM WebSphere Business Integration Modeler简写,主要用于对业务流程建模,其用户角色是业务分析人员,对使用者不要求有编程经验。说白了,只要是对业务熟悉的人都可以使用这个软件。这样,使得业务分析人员可以把重点放在业务的优化和流程本身上,而不用考虑后期的IT设计和实现。

WBI Modeler是基于Eclipse开发的建模工具,其界面也和Eclipse有很多相似之处,用过Eclipse的人上手应该更快,基于Eclipse开发使其可轻松地与其他一些架构集成。此外,WBI Modeler还提供了对visio的支持,可以很容易地将visio画的流程图转换成WBI Modeler中的流程图,前提是必须建立visio中的部件和WBI Modeler中部件的一一对应。总的来说,WBI Modeler功能很强大。WBI Modeler提供的建模方式能大大加快业务建模的速度,并且将各种业务流程以非常美观的方式展现给用户和后期设计以及开发人员。

关于WBI Modeler的好处不多说了,IBM做的宣传已经够多了,下面说一说WBI Modeler的不足之处:首先是快捷键,快捷键大部分集中在过程编辑器中,而其他一些地方却没有,我感觉在项目树视图中加入快捷键是很有必要的,使用频率很高,如果今后能提供将大大提高开发效率;其次是目前没有批量处理功能,比如说过程或者任务的导出导入,只能一个一个的导出或者导入,这样效率太低了,浪费不必要的重复劳动时间;再次,有些细节感觉没有考率到,比如在过程编辑器中缺少全部选择的功能,此外,WBI Modeler提供的帮助太简单了,这是个小问题,相信以后会增加的。最后,WBI Modeler存在一个比较严重的bug,当建立某个业务过程时出现错误时,如果你将这个过程直接删除,可能会遇到删完之后过程还存在的情况,这时整个项目都不能用了。我已经遇到过两次这样的情况了,解决办法是重新建立一个项目,再把原来有用的东西导出再导入新项目。

posted on 2006-06-21 17:58 刘力 阅读(1440) 评论(2)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WBI Modeler使用体会 2006-06-21 21:57 绿色使者、绿色心情
导入导出的问题,一直是我觉得最不可以忍受的
同时,不同流程之间的剪切、粘贴功能也不支持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WBI Modeler使用体会 2006-06-21 23:26 刘力
是啊,感觉还有不少缺陷,不过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熟练之后,建模速度很快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