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梦想家

5年开发工程师,2年实施经理,X年售前顾问,......
数据加载中……
微软研发:制胜策略(实用方法三)

   不要用年终考评来订立学习目标,要利用年终考评来记录个人的成长。

    要让每一位程序设计师都明白,写出零错误程序是很不容易的,所以应该多花功夫用各种方法做最彻底的测试。

    纠正程序设计师以为加除错码会花太多时间的观念,应该训练程序设计师第一个反应是考虑加上除错码是否有道理,第二是考虑加除错码是否符合项目的目标与工作的优先级。

   不要让凡事不能的态度阻碍了创新。

   不要让程序设计师以为使用者并不在乎软件的质量。

   不要给使用者次品,宁愿延期交货,务必追求质量完美。

   程序设计师必须经常以使用者的观点来看自己写的程序,程序设计师必须能体会使用者的感受。

   在包装盒里的每一件东西,都是产品的一部分。

   将程序的可共享性当作优先考虑的目标之一,否则程序设计师将经常做重复的工作。

   从您的每件工作中创造最大的资源,不管是利用现有的杠杆,或是创造新的杠杆。

   如果进度发生落后,那表示有个地方出错了。您应该找出问题,并加以解决,不要一味要求组员加班,在问题没有解决之前,加班是没有用的。

   别误信加班等于增加生产能力,长期的加班只会伤害生产能力,对项目没有帮助。

   周末是属于组员私人的时间,不是公司的。公司不应该以打败竞争对手为理由,要求员工周末加班。

   强调思考的重要性,而不是长时间工作。

   训练开发小组懂得在正常工作时间内掌握好工作的效率,不要让他们超时工作,因为超时工作只是浪费时间的假面具。

   与程序设计师共同研拟出一份每日活动的时间表,把无法预期的临时公务变成固定时间处理的事情,并且把程序开发的工作放在最优先的地位,不要让其他次要的事情干扰到写程序。

   主管应该把自己视为团队中的一分子,与其他人平等,而不是高高在上。



客户虐我千百遍,我待客户如初恋!

posted on 2008-03-05 12:54 阿南 阅读(119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个人原创读书笔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