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梦想家

5年开发工程师,2年实施经理,X年售前顾问,......
数据加载中……
RCP的异常
    上次的一篇文章问到为什么TreeViewer没有刷新,结果没有人回答。求人不求己。
    自己解答一下这个问题吧,是因为领域对象出了错,所以TreeViewer没有刷新,因为在取得子节点的时候,出现了空针的情况,Dialog没有不关闭,也是因为在刷新节点的时候遇到了领域对象的空针,TreeViewer的刷新方法已经出现异常了,所以Dialog停止执行了。JFace对异常的处理好像就是这么简单,当遇到异常的时候,很少会抛出异常。
    以后在写RCP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异常的问题,不要因为没有看到异常信息,就认为没有异常了,RCP只是不知道应该不异常记录在哪里而已。

客户虐我千百遍,我待客户如初恋!

posted on 2007-05-25 12:53 阿南 阅读(840)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clipse-RCP

评论

# re: RCP的异常 2007-05-25 13:17 BeanSoft

这种异常的确难查, 因为你这个错误的原因在于自己代码的bug. 没人回答也很正常, 就跟有人发了个 500 的错误让你说原因, 的确不好说, 代码的异常到处都有可能. 网友大多都沉默, 学习多多靠自己.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RCP的异常 2007-05-25 23:26 三告习习

如果你在eclipse环境中跑的话,error 的视图有些异常是可以显示的。
如果你没有用TDD(测试驱动开发)方式,打印一些测试信息也是挺有用的,或者在试试用断言assert来检查一些参数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