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自己的路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50 随笔 :: 4 文章 :: 118 评论 :: 0 Trackbacks
 

当我们编写了自定义的annotation我们需要在程序中去访问这些annotation。读取annotation的方法大概分为以下3种:

常规工具:是一些可以分析源代码的工具,并且做一些相关处理。比如编译器和文档产生器都属于这一类。常规工具不load 被注释的类和注释接口到虚拟机中。只是在源代码级别进行分析和处理。

特定工具:也是一些可以分析源代码的工具,但是需要装载注释接口到虚拟机中,比如stub产生器。

反省:是一些可以在运行时获取自己的注释的程序,这些注释的retentionpolicyruntime。反省需要装载被注释的类和注释接口到虚拟机中。

常规工具:新的Doclet API(com.sun.javadoc), APT

特定工具JSR-269((Pluggable Annotation Processing API), 一些code generation frameworkASM(AnnotationVisistor), javaassist(AnnotationsAttribute), BECL等都可以在这个级别获取注释。

反省java反射和AOP.



posted on 2008-03-24 09:15 叱咤红人 阅读(72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2SE and JVM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