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ant to fly higher
programming Explorer
posts - 114,comments - 263,trackbacks - 0

    昨天终于用上了自己心仪的手机,HTC Desire Z,经典的侧滑手机。十分兴奋,不仅因为是自己一直所喜欢的HTC(多普达/宏达)品牌,更重要的一点是其android2.2的操作系统。之前一直想做android下的应用开发,虽然现在从事的不是相关职业,但是对android的兴趣却是与日俱增。
    用ES文件浏览器(EStrongs File Explorer,EStrongs指亿思创世公司)打开本地文件,立刻出现了熟悉的linux系统文件目录,包括etc,mnt,dev,root等。有一个sdcad的目录应该是挂载外接sd卡(secure Digital Memory Card-Micro SD-TransFlash-TF)的。因为有一段时间没有接触linux了,所以尝试找了几个已遗忘了的问题回忆一下:
    a.关于字符设备(c-char),块设备(b-block)
    熟悉linux的人可能都用过ll这个命令,这个命令显示的每一行的第一个字母就表示这个文件的这个类型,常用的是d(directory-目录),c(char-字符设备),b(block-块设备)等,然后紧接的是这个文件的权限等。系统中能够随机(不需要按顺序)访问固定大小数据片的设备被称作块设备,而按照字符流的方式被有序访问的设备则是字符设备。最常见的块设备当然是硬盘,而常见的字符设备是键盘这两种类型的设备的根本区别是是否可以被随机访问。另外字符设备是指设备发送和接收数据以字符的形式进行;而块设备则以整个数据缓冲区的形式进行。在htc desire z这款anroid操作系统的/sys/dev/下面分别有block和char这两个目录.
     PS:你了解linux的etc目录中的etc是什么意思吗?我觉得这个解释最好。初期:早期UNIX中,贝尔实验室的解释是:etcetra directory 。 etc. 就是Et cetra。表示其他、等等什么的,英语里能常常看都这个缩写的。是用来放其他不能归类到其他目录中的内容。后来FHS(Filesystem Hierarchy Standard)规定用来放配置文件,就解释为:"Editable Text Configuration" 或者 "Extended Tool Chest"。

    b.SD/TF卡的作用?
     拿到手机后,试了一下它的拍照功能,像素很清晰。不过因为没有存储卡,所以拍照的时候总提示需插入存储卡。我查看了一下手机的可用空间,发现还有近1.3G。这让我很困惑,为什么不能拍照选择本地存储而必须是挂载的SD卡呢?后来想了想,觉得可能有以下的可能性:1.为了解决因机器自身的内存不足造成的不便,可以将应用程序安装到sd卡中。这就是传说中的App2sd。不过这需要你对你的SD进行分区。2.我想另一个原因就是有了SD卡后,可以更方便的通过USB和电脑进行文件传输。

    c.linux下安装程序指定目录
     你在linux下安装程序时,比如jdk等,你指定过安装目录吗?我想大部分人都没有,只是直接./或者sh罢了。源码安装时,可以这样: ./configure --prefix=指定路径,然后make,make install。清理可用make clean。不过一般如rpm包,它都有默认路径。不过貌似有一个relocate参数。而bin文件,./时会生成一个相关目录,你可以把它复制到任何一个目录下。

    d.简单了解android:Android是Google于2007年11月05日宣布的基于Linux平台的开源移动操作系统的名称,该平台由操作系统、中间件、用户界面和应用软件组成。它采用软件堆层(Software Stack,又名软件叠层)的架构,主要分为三部分。底层以Linux内核工作为基础,由C语言开发,只提供基本功能;中间层包括函数库Library和虚拟机Virtual Machine,由C++开发。最上层是各种应用软件,包括通话程序,短信程序等,应用软件则由各公司自行开发,以Java作为编写程序的一部分。不存在任何以往阻碍移动产业创新的专有权障碍,号称是首个为移动终端打造的真正开放和完整的移动软件。

posted on 2011-02-08 21:01 landon 阅读(2185) 评论(9)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S

FeedBack:
# re: 关于HTC_Android的随想
2011-02-08 22:36 | pazzo
当初在mytouch 4g和dz之间犹豫了半天 选择了前者 因为对那个侧滑设计是不放心 担心它会松动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关于HTC_Android的随想
2011-02-08 23:46 | landonlv
哈哈,我用这侧滑还算给力。@pazzo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关于HTC_Android的随想
2011-02-09 15:58 | HiMagic!
有钱淫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关于HTC_Android的随想
2011-02-09 20:38 | landonlv
本来是买个朋友的,可是朋友怎么都不要。于是乎就自己用了。@HiMagic!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关于HTC_Android的随想
2011-02-09 20:39 | landonlv
android系统手机还有一个弊端,就是不支持关机闹钟。这个功能需要硬件支持。不过真不给力。我今年上班第一天就迟到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关于HTC_Android的随想
2011-02-14 13:31 | Fan
Where did you buy it ?
And how much did it cost ?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关于HTC_Android的随想
2011-02-14 21:12 | landonlv
中关村,科贸。3080,一电池,一数据线,一耳机。我的是T Miblie g2@Fan
@Fan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关于HTC_Android的随想
2011-07-28 09:28 | greatghoul
HTC Desire Z 用着怎么样呀。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关于HTC_Android的随想
2011-07-29 23:03 | landonlv
凑合吧,内存太小,不太给力,其他还好。最好刷一个稳定的系统@greatghoul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