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ant to fly higher
programming Explorer
posts - 114,comments - 263,trackbacks - 0
    在虚拟机下工作,难免需要从windows拷贝文件(默认共享目录是/mnt/hgfs)。而拷贝txt文档时,在fedora下显示为乱码,很不方便。下面讲一个最实用的解决方案:
    根据:编码原因。因为linux下缺省情况下是采用UTF-8编码,windows下则采用ANSI的。
    方案:在windows拷贝txt文本时,选择另存为-选择编码为(UTF-8)。然后再拷贝到虚拟机-Fedora下就没有乱码了。

    注:网上的解决方案是在终端输入gconf-edit调出gconf-edit(如果没有装,则先安装gconf-edit)在apps->gedit-2->preferences->encodings在右边的auto-detected中双击会弹出一个对话框,在那里加入GBK,GB2312,GB18030编码就可以了。可能还会需要把GBK置顶。
        不过我试过了,终端下无法找到gconf-edit这个命令,而gedit已经装了。另外,alt+F2,打开运行应用程序对话框,输入gconf-edit也不可以。也许某些环节出现错误了,不过利用这种方法没有解决。所以最上面的方法是最实用的方法,只不过多了另存为一个小小的步骤。
posted on 2010-02-26 21:59 landon 阅读(97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