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hon

忘掉過去,展望未來。找回自我,超越自我。
逃避不一定躲的过, 面对不一定最难过, 孤单不一定不快乐, 得到不一定能长久, 失去不一定不再拥有, 可能因为某个理由而伤心难过, 但我却能找个理由让自己快乐.

Google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203 Posts :: 0 Stories :: 61 Comments :: 0 Trackbacks

2007年4月4日 #

   很多股民常常感到孤独无助,买入的股票总是被套,这里面折射出一个问题,那就是你没有真正的掌握好买入点,今天我就在这里给大家讲一讲如何把握买入点。

  由于股票变化无常,主力更是绞尽脑汁和散户斗智斗勇,所以买入法也没有固定格式,我在这里只简单的介绍几种很有效的方法,仅供你借鉴。

     1、量缩法。顾名思义,就是当股票在一定“趋势和条件”下,成交量开始萎缩到不能再萎缩时,说明下跌能量消耗已尽,此时就是最好的买入点。所谓的“趋势和条件”是讲——这只股票运行趋势必须是在上升通道或低位震荡中,当它连续下跌两到三天时,成交量已经萎缩很多,股价波动范围已经很小,盘中也不再见有大的买单,特别是遇到大盘下跌时,它也不再下跌,这说明这只股票到了“谷”底,随时有反弹和新的行情发动,此时就是最价买入点。例如600297在1月30号到2月2号,连续下跌了四天,切成交量逐步萎缩,2月2号就是个最价买点。

     2、前高突破法。当一只股票经过一段时间的上涨,之后开始进入回调,当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再次开始放量攻击前期高点时,此时也是买入点。但是这里最难把握的就是主力的假突破,很容易上当,这需要你自己正确判断。比方说600983在1月23达到一个高点后,2月8号开始放量攻击前期高点,那么2月8号就是最价买点。而600717在3月8号就是一个假突破。我特别强调一点,最好是出现三次冲击前期高点的股票,把握性最大。

     3、长阳之后等待法。就是当某只股票出现长阳甚至是涨停时,第二天它很可能不再连续拉升,而是出现小幅的调整,此时也是买入点,例如600723在1月18日就是一个买入点。

     4、诱空识破法。很多主力在进入下一波的大行情中,往往做最后的诱空洗盘。此时也是最价买入法,这需要你高超的识盘技巧。例如,600176在1月31号,出现了一条放量的长阴,其实那是诱空,做出这样的判断是要对这只股票的基本面和技术面都非常熟悉才行。

     5、大换手率的等待法。当某只股票在低位(特别强调是低位)出现大换手率时,说明主力杀入,你随时可以跟进。例如600178在1月19和22连续两天出现超过12%的还手率,之后再出现低点时,你就可以杀入了。
posted @ 2007-04-04 06:52 konhon 优华 阅读(1410) | 评论 (0)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