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hon

忘掉過去,展望未來。找回自我,超越自我。
逃避不一定躲的过, 面对不一定最难过, 孤单不一定不快乐, 得到不一定能长久, 失去不一定不再拥有, 可能因为某个理由而伤心难过, 但我却能找个理由让自己快乐.

Google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203 Posts :: 0 Stories :: 61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今天寫Java程序編譯時出現了這個錯誤:
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java.lang.NoSuchMethodError: main

檢查程序時我竟然把main函數寫成了這樣啦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唉, 看來得注意下Delphi語法與Java語法的區別啦.
posted on 2005-07-07 19:37 konhon 优华 阅读(14097) 评论(3)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java.lang.NoSuchMethodError: main 2008-03-19 00:01 张但
但是我是运行小程序时产生的
在小程序中是没有main方法的
请问哪位高手能帮我解决一下
谢谢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java.lang.NoSuchMethodError: main[未登录] 2008-03-19 00:03 kk
檢查下語法是否有錯
@张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java.lang.NoSuchMethodError: main[未登录] 2009-04-02 03:06 超超
Applet小程序
一个Applet小程序也是由若干个类组成的,类中不需要mian方法,但必须有且只有一个类扩展了Applet类(系统类),我们把扩展Applet类形成的子类称作主类,主类必须是public类。
1.编写源程序
import java.applet.*;
import java.awt.*;
public class Display extends Applet
{
public void paint(Graphics g)
{
g.setColor(Color.red);
g.drawString("我们在学习Apple小程序呢",6,30);
g.setColor(Color.blue);
g.drawString("我学得很认真",11,50);
}
}

(1)文件的保存
现在将源文件保存到d:\user\目录中,并命名为Display.java。注意不可写成display.java,因为Java语言是区分大小写的。
(2) import语句
程序中用到了Applet类,因此,在程序中要用import语句导入该类。Applet类在包Java .Applet中。包Java .Applet中有很多类,Java语言把一些类放在一起叫做一个包(一个文件夹)。这里java.applet是一个包的包名,关于包以后还会讲解。
2.编译源文件
D:\user\>javac Display.java // 按Enter键,编译Display.java
编译成功后,D:\user\目录下会生成一个Display.class文件。如果源文件有多个类,将生成多个.class文件,都和源文件在同一文件夹里。
如果里对源文件进行了修改,那么你必须重新编译源文件,重新生成新的字节码文件。
3.运行Applet小程序
Java Applet必须在浏览器中运行,因此我们必须编写一个超文本文件(.html),将Java Applet小程序嵌入到超文本文件(.html)中。
下面我们用记事本写一个文件,取名为Display.html(可以取别的名字,但文件后缀必须是.html),将它保存在D:\user\目录下,即与Display.class文件在同一目录下。Display.html文件的内容如下:
<applet code= Display.class height=100 width=300>

</applet>
(1)在html文件中指定主类
code属性,用来指定Applet小程序主类的字节码文件名。
(2)指定小程序的显示高度和宽度
width、height规定了这个Java Applet的宽度和高度,单位是像素。要想让浏览器运行一个Java Applet,<applet…></applet>标记中的code、height、width都是必需的。
(3)测试小程序
使用JDK提供的appletviewer来调试小程序,如,在DOS命令窗口,执行如下命令:
D:\user\>appletviewer Display.html // 按Enter键,运行小程序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