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pok

垃圾桶,嘿嘿,我藏的这么深你们还能找到啊,真牛!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455 随笔 :: 0 文章 :: 76 评论 :: 0 Trackbacks
http://www.in70.com/coffer/wenzhang-4029.htm

全世界的咖啡饮用者可根据其饮用习惯和喜好而归类为以下几个重要的传统

  (1)中东
  (2)南欧及拉丁美洲
  (3)北欧、欧洲大陆
  (4)北美及其他英语系的国家

  中东地区的人们执着於基本的饮用方式,他们将咖啡豆(coffee bean)深度烘培至接近暗黑(DarkRoast=dark + roast),通常研磨成极细的粉末,然后煮沸几次再加入糖即成为一小杯极浓、苦中带甜、且有沉澱的咖啡。人们以考究而有礼的态度从容不迫的轻啜着这一小杯咖啡。

  南欧人及拉丁美洲市区的人们习惯在早上和下午或晚上各喝一杯咖啡。他们偏好深度烘培、半苦半甜且带着焦味的咖啡。最好是以Espresso机器所冲煮出的咖啡,一小杯暗黑、浓郁、上层浮着油沫、带着一点点的沉澱在杯底。早上,一小杯这样的咖啡和热牛奶混合在一个碗或大杯子中,喝咖啡的人以双手捧着碗或杯子,以咖啡的热度来温热他们的手掌或用鼻孔来感觉咖啡香,如果可能的话,他们甚至希望能跳入碗或杯中洗澡,在下午或晚上时,南欧人则偏好如同中东人所使用的小杯子(大约早上所使用的碗的四分之一),黑色、浓郁且苦中带甜的咖啡。

  对北欧及欧洲大陆的人来说,一杯完美的咖啡和中东人的偏好大不相同。首先,所冲煮出的咖啡没有沉澱物;清淡而圆润;咖啡豆烘培成褐色而非黑色。冲煮的方式不出滴式(即DripCoffee)或机器式(即Espresso意大利式咖啡或由Espresso所变化出的各式花式咖啡─卡布奇诺、维也纳咖啡、法式牛奶咖啡、……等。

  在英语系国家中,人们习惯在咖啡中加入牛奶和糖(milk and sugar),但由於他们所喝的咖啡比较清淡,所加入的牛奶和糖常影响、淹盖了咖啡的浓度和原味。喝咖啡的习惯於第二次大战时开始风行於北美地区,为降低喝咖啡的成本和配合随时的需求,美式咖啡通常整壶的煮好后放在保温盘上保温以应随时之需,且煮出的咖啡非常的淡(plain)。典型北美咖啡的饮用者把咖啡当成日常的饮料,整天喝着办公室咖啡壶(coffee maker)中所倒出的咖啡,或者是在做家事时随时端着咖啡,他们不仅仅在用餐后喝,同时在一天的开始和中间休息都少不了咖啡。

posted on 2005-07-27 19:27 笨笨 阅读(28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ALL点滴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