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pok

垃圾桶,嘿嘿,我藏的这么深你们还能找到啊,真牛!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455 随笔 :: 0 文章 :: 76 评论 :: 0 Trackbacks
 

5.1 主动对象

  那么到底什么是主动对象呢?传统上,所有的对象都是被动的代码段,对象中的代码是在对它发出方法调用的线程中执行的。也就是,调用线程(calling threads)被“借出”,以执行被动对象的方法。

  而主动对象却不一样。这些对象持有它们自己的线程(甚或多个线程),并将这个线程用于执行对它们的任何方法的调用。因而,如果你想象一个传统对象,在里面封装了一个线程(或多个线程),你就得到了一个主动对象。

  例如,设想对象“A”已在你的程序的main()函数中被实例化。当你的程序启动时,OS创建一个线程,以从main()函数开始执行。如果你调用对象A的任何方法,该线程将“流过”那个方法,并执行其中的代码。一旦执行完成,该线程返回调用该方法的点并继续它的执行。但是,如果”A”是主动对象,事情就不是这样了。在这种情况下,主线程不会被主动对象借用。相反,当”A”的方法被调用时,方法的执行发生在主动对象持有的线程中。另一种思考方法:如果调用的是被动对象的方法(常规对象),调用会阻塞(同步的);而另一方面,如果调用的是主动对象的方法,调用不会阻塞(异步的)。

 

posted on 2005-09-20 21:08 笨笨 阅读(318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2EEALLJ2S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