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ky's IT Notebook

统计

留言簿(8)

积分与排名

WebSphere Studio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让你值得收藏的话(转)

   在一个朋友的博客中读到这样一些话语,对我有些启发,或许对你也会有。

 

      01、你之所以痛苦,是因为你在追求错误的东西。
    02、你不给自己烦恼,别人就永远也无法给你烦恼。因为你的内心,你无法放下。
    03、永远要感谢那些给你制造过麻烦的人。因为,是他们向你展示了这个世界你未曾知晓的领域。

    04、快乐的时候,你要想,这快乐不可能是永恒的;痛苦的时候,你要想,这痛苦也不可能是永恒的。
    05、狂妄的人有救,因为一旦他被打败,他或许能够懂得;自卑的人没有救,因为他不需要被打败,他本身就是失败的。
    06、如果你不能从内心原谅别人,你就永远不会心安理得。
    07、完全没必要跟咒骂你的人对骂;你想,如果有一条疯狗咬了你一口,难道你会去反咬他一口吗?
    08、你在浪费光阴的时候,一定要想想你的仇人。知道吗,你越是虚度年华,就越会让他们欣慰。
    09、同样的瓶子,你为什么要装毒药呢?同样的心理,你为什么要装烦恼呢?
    10、活一天,就有一天的福气,所以要珍惜。你没鞋子穿的时候,要看到,还有人连脚都没有哩。
    11、多一分心关注别人,就少一分心反省自己。这个道理,你懂吗?
    12、憎恨别人,对自己是一种很大的损失。
    13、每个人都有生命,但并非每个人都懂得生命、并非每个人都珍惜生命。不了解生命的人,生命对他是一种惩罚。
    14、你如果能对自己诚实,这世界上就没有人能骗得了你。
    15、不洗澡的人,硬擦香水是不会香的。

    16、对人恭敬,就是在尊敬你自己。
    17、你希望掌握永恒,那你就必须控制现在。

 

    五一陪C去去了一趟归元寺,我们一起去数了罗汉,我数到了一位正面静坐,双手举过头顶的大师。

    解释上说:“明镜止水以澄心,泰山乔岳以立身,胸怀宽广似海洋,延年益寿庇孙儿。”

    对神灵我会有种敬畏之感,去到哪里,会像看长者一样去看看他们。这些年觉得心态上平和很多,一些事情也看淡很多,会更多地关注家人、朋友、爱人的感受。

    小胖老西说:“你要快快成长。”我也好想快呀,可是成长必定是有时间的撒,和原来一样,我依然会去接触我并不喜欢的书报,因为我知道现在并不一定有用,但是或许有一天它就派上大用场。

    现在对社会,对一些人群我生活在其中,但是觉得还是远离,其实想想都是自己没有主动的走进。在鄂西出差的时间还专门在网上买了书,看到同行的同事拿着厚厚的书在阅读时,我就惭愧。活到老学到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还是有些道理的咯。

posted on 2007-05-30 09:10 junky 阅读(35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开心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