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ctioner

一穷二白学习C语言(1)

前言
  一直想学习C,在刚知道有计算机的时候就想学习C,上学时,偷上计算机专业的课,学了半年Turbo C,学到指针时,晕了,也就没有下文。工作之后,时有心血来潮之时,但还是没怎么学习,Java还是比较简单,Java几乎占据了工作全部,更少有学习C了。用Java,研究到Java的核心,发觉还是得学C,学呀,学吧。
  今天也是一时的心血来潮了,趁着有股劲,开始动手,记录一下,以期待和方便下次来潮。

  写出的代码,得编译才可以运行,这个编译环境,得先搭起来。VC、Visual Studio,都微软的东西,有点抵触,也有些大,不安装了,手工配一套环境吧。
  网上搜了一下,Windows系统配C的编译环境,得要MinGW或者cygWin,以前都下载过,但一直不知道它们本身是个什么东西,再查,知道大概:二者均基于GCC(GNU Compiler Collection -格努编译套件),再加一些基本的类库。去各自的官网分别下载安装,感受:cygWin更象是一个linux的模拟器,把linux环境下的GCC给模拟出来,其它的就都一样需要基本的编译器、类库,其它的如make工具。使用的时候,个人取向选择minGW,在环境变量中指向{$minGW}\bin,gcc和make就可以在cmd中运行了。
  写个简单的hello world源程序,gcc一把,生产可执行文件,运行,结果出来,OK!

  注,下载minGW时,我选择了自动安装下载,一个个的下载,点来点去,累的慌。
单独下载minGW,要如下几个包,再分别解开放在同一目录中。
gcc-core
C语言编译器
gcc-c++
C++语言编译器
mingw-runtime
MinGW的运行时库(这个必须安装)

win32api

win32API函数头文件和连接库

binutils

MinGW的汇编器和连接器等基础工具

gdb

MinGW中的调试工具
mingw32-make
Make工具,用以更好的管理你的项目
make解后,没有通常的make.exe,只有一个mingw32-make.exe文件,其实,把这个文件改名为make.exe就行。

posted on 2008-12-22 15:53 junctioner 阅读(1679) 评论(6)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技术之路

评论

# re: 一穷二白学习C语言(1)[未登录] 2008-12-22 17:51 Matthew

听过devcpp没有,是一款c++IDE,内含了mingw以及gcc中的其它内容,和vc++类似,不大,推荐你试试。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一穷二白学习C语言(1) 2008-12-22 18:39 huliqing

用netbeans吧, "The only IDE you need" 这是Netbeans的口号,呵呵!
而且确实也不错,有关c/c++方面的配置及示例在官网都有详尽的示例.
Turbo C现在很起来感觉很痛苦.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一穷二白学习C语言(1) 2008-12-22 20:49 cordy

简单的C 用 WIN-TC 就行了 10几M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一穷二白学习C语言(1) 2008-12-23 09:26 黑色幽灵

我也特别想再学习一下C语言,学校的时候没有好好学习这门语言,感觉真的是一个很大的损失!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一穷二白学习C语言(1) 2008-12-23 09:37 Skynet

顶上 我们这些 java 程序员 从心底还是向往 c 的
看着国外的 使用c 弄自己的小 机器人 ,羡慕啊 。
谁 弄个群 ,把我们这些人圈起来一起学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一穷二白学习C语言(1) 2008-12-25 22:43 bon

@Skynet
可以用邮件列表嘛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12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8)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