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ctioner

国产Ajax实现-buffalo

早上刚发现的国产Ajax实现,现在版本是1.2,其网址是:http://www.amowa.net/buffalo

当下buffalo-1.2.zip 4,770KB ,

解开,发现项目配置文件是eclipse(切喜!eclipse,my love。),

导入eclipse中,红色的报错:三个类库变量没找到,是web服务要的三个包servlet-api.jar、jsp-api.jar、jasper-runtime.jar,在tomcat对应目录可以找到。其实还有第四个类库变量--junit.jar,只不过eclipse中自带的有,如果不用eclipse,找到这四个jar包引入。

项目是以java文件为主的,有一个war目录是演示用的web应用代码目录,web应用项目得自己建,这个感觉不爽,虽然它有一个build.xml文件可以打web应用包,但想调试跟踪,还是缺一步(我站在研究的角度,如果应用的话,加入那几个包,看看使用方法就可以了)。

首先研究了一下ApplicationServlet.java

1.这个Servlet初始化时,创建/获取了一个服务仓库(ServiceRepository);

2.所有的请求、响应都封装成一个自定义的请求上下文本(RequestContext);

3.根据请求的路径调用不同的RequestWorker;(这一点好,又不好)

4.剩下的就是worker开始工作了,初始化、校验、处理。

重要的也是“处理”,现在看看worker的结构。

接口类:interface RequestWorker 定义三个基本方法。

抽象类:abstract class AbstractRequestWorker 实现初始化和校验这两个基本方法,另实现一些其它方法。

具体实现类:ViewWorker、BuffaloWorker、UploadWorker 当然,你也可以写自己的worker

当的项目源码中,ViewWorker、UploadWorker的处理方法中都是抛出UnsupportedOperationException,想处理的话,你也可以加。现在重要的讲讲BuffaloWorker的处理。

1.通过封装的请求上下文件(RequestContext),获取服务仓库(ServiceRepository);

2.通过请求的相对路径(此方法感觉欠妥),获取相应的服务;

3.有了“业务处理方法”、“业务请求”后,就是调用“粗麻布调用(BurlapInvoker)”处理余下的工作了。

前面写的是一些流程,没什么复杂的东西,这最后的 invoker,是比较核心,也很经典的处理。在这里,我也不多写了,再写下去,大家也一路的看下去,没什么感觉。相信看完了 invoker的实现,一定能学到不少东西。

下次看看前端是怎么实现的,今天到此为止,休息一会!



posted on 2006-03-16 13:45 junctioner 阅读(35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技术之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6年3月>
262728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8)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