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ctioner

开源需要一个良好的商业模式

在网上看到“盖茨北大演讲遭开源人士抗议”一事,对开源兄的行为,我选择不置可否,但对软件而言,我选择开源。
现在的局面是,商业化的软件比开源的软件,要活地滋润、舒展多了,所以也会发生这次事件。

为什么会出面这种局面?为什么需要开源?在这里我不阐述自己的观点--持有同感的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开源如果想要活得不那么艰难,我想:需要一个良好的商业模式支持。
开源不是免费!
开源要生存发展,也需要营养供应,不能仅靠一部分怀开源激情的人或者组织无偿奉献能支撑起来的。
linux、jboss的生存模式算是比较成功的,但还不能够同商业化软件相比较,还需要更充足的营养源。
这二者的模式也是一定范围内有效,不能做到推而广之。

开源软件生存模式的探索之路还很广,还很远,需要有志之士共同努力。

posted on 2007-04-24 10:03 junctioner 阅读(98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技术之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7年4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8)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