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oteBook of EricKong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611 Posts :: 1 Stories :: 19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1、 查看当前DNS地址。
运行破解过的锐捷客户端,正常情况下,和平时一样,能够连接。Win+R呼出运行命令窗口,cmd,然后ipconfig /all,查看当前的DNS地址(“网络”,即“网上邻居”里,连接外网的网卡的IP地址和DNS都是自动获取,所以那里看不到)。注意,win7进入cmd后,默认不是system 32文件夹,所以要先cd c:/windows/system32,进入该文件夹,才能运行ipconfig命令。此时要记下当前IPV4的DNS地址(一会儿要往路由器里填),如下图中红框所示:


2、  连接路由器
此时电脑的一块网卡正常地连接校园网的插口,不用管它。将无线路由器和第二块网卡用平常用的网线(即交叉线,两端的线序不同)连接起来。注意此时连接的是无线路由器的LAN口,一般的路由器有4到5个LAN口,任意一个都行。

3、  设置无线路由器

输入无线路由器的ip地址,一般是192.168.1.1,进入设置页面。下面给出的是我的路由器设置页面,其他的也应该都差不多。

可以直接点击“网络参数”里的“Wan口设置”,设置Wan口的固定IP,网关、DNS,也可以如下面所示,利用向导一步一步来,这里图说地很明白,就不多说了,直接上图。


下一步->使用固定IP
 
下一步->

这里之所以用这个IP地址,是因为在win7中开启共享后,另一块网卡的地址会自动变成192.168.137.1(下面的设置中会看到),路由器里的IP地址要和该地址在同一个网段内,所以用192.168.137.2——192.168.137.254之间的地址都可以。当然,也可以手工设定另一块网卡的地址为其他地址,只要路由器中的地址和第二块网卡的地址在同一个网段就行了。子网掩码就用255.255.255.0。网关、DNS服务器不可留空(虽然写着“可选”)。网关要写上主机第二块网卡的地址,即192.168.137.1,如果手工改的话,就填手工改过的地址,反正这里要做的,就是给路由器一个固定的IP,网关就是内网主机的地址。DNS服务器,就填入刚才在1中查到的DNS服务器地址。这个框里只有两个,所以填前两个就行了(如果哪天这么设置不能连接了,有可能就是校园网的DNS服务器变更了,此时再重复步骤1,重新设置这里的DNS即可,其实就我们学校来说,DNS基本没变过,所以这样还是比较方便的。其他的DNS没有试过,有兴趣的话各位可以试试)。下一步->

这里是设置无线wifi的相关地方,按一般的无线路由器设置就行了。下一步->

好,无线路由器的设置完成。(当然还没有完,主机还没设置共享。虽然上面已经说了“恭喜”)
4、  设置主机共享。注意此时要在锐捷客户端已经运行的时候操作。因为有些破解过的客户端,在启动的时候,也会检测是否开启了共享,所以我们要先让它运行,再设置共享。

打开win7的网络和共享中心(“网络”里面)--适配器设置。此时可以看到两块网卡。



为了记忆方便,我们将连接外网的网卡重命名为“out”,将用于连接无线路由器的网卡重命名为“inner”。右击out,属性,会看到右边有一个“共享”选项卡,点击该选项卡:
 
然后出现下面的对话框:
 

按图操作,把“允许其他网络用户通过该计算机的网络连接”选上,第二个选不选都行,不用管。

此时,右击inner,属性,查看其ipv4的属性,应该已经自动变成192.168.137.1了。当然也可以自己手动设置一个,前面路由器的设置也要相应地更改。
 

上面两个图是用于确认第二块网卡(内网网卡)的连接状态的,不需要设置。

5        至此,无线路由器和主机的设置都已完成。把连接路由器的网线从LAN拔掉,插到Wan口上(见上面路由器的端口图),此时路由器就可以被看做一台客户机,共享主机的网络。路由器发出的无线信号可以被手机、笔记本等检测到,输入刚才设置的SSID名称和密码,应该就可以使用wifi了。当然其他的电脑也可以连接至路由器的LAN口,共享该网络。

    以后每次使用wifi时,要先关闭out(连接外网的网卡)的共享,再运行锐捷客户端,然后再开启共享(注意顺序!)。第二块网卡就可以共享第一块的网络了,并且主机的正常上网也没有任何影响。

 

缺点:主机必须一直开着....这一点没办法,路由器无法像拨ADSL一样“拨”校园网(晚上睡觉时,可以设置一个时间,让电脑自动关机,这时就可以躺在床上用手机连wifi上网了。我也尝试过用手机控制软件连接电脑,试图用手机控制电脑关机,理论上同一个网段的手机和电脑是可以通过wifi通信的,但这里毕竟是一台主机和“客户机”通过wan口连接的,所以可能无法通信。在我的M8上的控制软件也并没有与电脑连接成功)。并且这一行为是锐捷本身就不允许的,以前实验室就因为用一台主机做代理服务,让N台机器上网,经常被锐捷检测出来强制下线。但目前我使用的这个破解版本没有这个问题,并且我只共享了一个wifi,供我的手机使用,流量不大,经过几天的测试,一直都很稳定。

 

 

posted on 2012-02-14 10:20 Eric_jiang 阅读(3927)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硬件工程

Feedback

# re: 双网卡+无线路由自制wlan热点图文攻略 2012-02-15 15:19 puyu
http://www.3dunfan.com/soft/show.php?id=43588&site=163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双网卡+无线路由自制wlan热点图文攻略 2012-02-16 17:05 葡萄牙语翻译
z_imetxz8@qq.com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