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冬季

有你的冬天很温暖

利用Analysis 分析结果

页面分解
    如果某个 transaction 的时间过长,为了分析问题出在哪里?就可以利用页面分解了,它可以把每个页面分解成:        分解页面.png
        DNS解析时间:浏览器访问一个网站的时候,一般用的是域名,需要dns服务器把这个域名解析为IP,这个过程就是域名解析时间,如果我们在局域网内直接使用IP访问的话,就没有这个时间了。
        Connection:解析出Web Server IP地址后,浏览器请求被送到了Web Server,然后浏览器和Web Server 之间需要建立一个初始化HTTP连接,服务器端需要做2件事:一是接收请求,二是分配进程,建立该连接的过程就是connection时间。
        First Buffer:建立连接后,从Web Server 发出第一个数据包,经过网络传输到客户端,浏览器成功接受到第一字节的时间就是First Buffer。这个度量时间不仅可以表示Web Server 的延迟时间,还可以表示出网络的反应时间。
        Receive:从浏览器接收到第一个字节起,直到成功收到最后一个字节,下载完成止,这段时间就是receive时间。

其他的时间还有SSL HandshakingSSL 握手协议,用到该协议的页面比较少)、ClientTime(请求在客户端浏览器延迟的时间,可能是由于客户端浏览器的think time 或者客户端其他方面引起的延迟)、Error Time(从发送了一个HTTP 请求,到Web Server 发送回一个HTTP 错误信息,需要的时间)
webpage1.png
    为了确认问题缘由到底是服务器还是网络,选择“Time to First Buffer Breakdown”
network.png
    发现network时间比Server时间要高的多,从而确定问题是network引起的。
报表组合
   
Analysis 默认的图表都是以时间作为横坐标,然而在分析结果的过程中,我们可能需要以运行的用户数作为横坐标,来比较结果。假如我们要画出Windows Resources ——VUsers 的图表,可以这样操作。首先打开Windows Resources 图表,然后在图表上点鼠标右键,选择Merge Graphs
windowsresources.png
    出现Merge Graphs 对话框
mergegraphs.png
    选择第一项“Overlay”,出现以下的图表,这样是把两个图表进行了合并,两条曲线的纵轴共用一个原点,横轴还是时间轴。选择第二项“Title”,这样是把两个图表进行了合并,两条曲线的纵轴不再共用一个原点,VUsers 的原点在Windows Resouces 的上面,横轴还是时间轴。选择第三项“Correlate”LoadRunner 提示信息。
w.png

posted on 2006-11-10 11:45 恋恋冬季 阅读(681)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oadRunner

评论

# 利用Analysis 分析结果 2013-08-08 09:50 jully

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