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冬季

有你的冬天很温暖

软件缺陷的定义

描述软件失败的术语

缺点 defect

偏差 variance

谬误 fault

失败 failure

问题 problem

矛盾 inconsistency

错误 error

特殊 feature

毛病 incident

缺陷 bug

异常 anomaly

 

软件缺陷的正式定义

1.        软件未达到产品说明书标明的功能。

2.        软件出现了产品说明书指明不会出现的错误。

3.        软件功能超出产品说明书指明范围。

4.        软件未达到产品说明书虽未指出但应达到的目标。

    在测试计算器时,会发现电池没电会导致计算不正确,没有人会考虑应如何应付这种情况,使计算器反应正常,而盲目以为电池永远充足了电。测试要持续进行到电池完全没电,至少要看到电力不足的迹象。产品说明书指出电力不足无法正确计算,但未指出会怎样。

5.        软件测试员认为软件难以理解、不易使用、运行速度缓慢,或者最终用户认为不好。

遵守已上这些规则,有助于澄清什么样的软件缺陷才算软件缺陷这个模棱两可的问题,眼见为实。与其说软件有没有“某功能”,不如说软件运行时有“某功能”或者“缺少某功能”来得更确切。由于不能报告没有看见的问题,因此,没有看见就不能说存在软件缺陷。“一片树叶飘落在森林中没有人听见,谁能说它发出了声音?”

 

 





 


 

posted on 2006-12-31 10:39 恋恋冬季 阅读(119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测试资料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