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冬季

有你的冬天很温暖

使用Analysis图_事务图

事务图

运行方案后,您可以使用下列一个或多个图分析测试过程中执行的事务:

平均事务响应时间图

每秒事务数图

每秒事务总数

事务摘要图

事务性能摘要图

事务响应时间(负载下)图

事务响应时间(百分比)图

事务响应时间(分布)图

关于事务图

在方案执行过程中, Vuser 在执行事务时生成数据。使用 Analysis 您可以生成显示整个脚本执行过程中事务性能和状态的图。您可以使用其他 Analysis 工具(如合并和交叉结果)来了解事务性能图。您还可以按事务对图信息排序。

平均事务响应时间图

“平均事务响应时间”图显示在方案运行期间每一秒内执行事务所用的平均时间。 X 轴表示从方案开始运行以来已用的时间。 Y 轴表示执行每个事务所用的平均时间(以秒为单位)。
AverageTransaction.png
对于每个粒度,此图以不同的方式显示。粒度越小,结果就越详细。但要研究 Vuser 在整个方案中的总体行为,使用较高粒度图查看结果将更有用。例如:使用低粒度可以看到不执行事务的时间间隔。然而,如果使用较高粒度查看同一图,您将看到事务总体响应时间图。注意默认情况下,只显示已经过的事务。您可以在“平均事务响应时间”图中查看事务细分,方法是选择“视图” > “显示事务细分树”,或右键单击事务,然后选择“显示事务细分树”。在事务细分树中,右键单击要细分的事务,然后选择“细分< 事务名>”。平均事务响应时间图可显示子事务的数据。要查看事务或子事务中包含的网页的细分,请右键单击此事务或子事务,然后选择“< 事务名> 的网页细分”。您可以将平均事务响应时间图与“正在运行的 Vuser”图进行比较,了解正在运行的 Vuser 的数目对事务执行时间产生的影响。例如:如果平均事务响应时间图显示执行时间逐渐改善,则可以将其与“正在运行的 Vuser”图进行对比,看执行时间是否因为 Vuser 负载减少而得到改善。如果定义了可以接受的最小和最大事务性能时间,则可以使用此图确定服务器性能是否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了解事务细分树视图

“事务细分树”视图以树视图形式显示当前会话中事务和子事务。要展开此视图并深入地查看事务和子事务,请单击“+”号。要折叠视图,请单击“-”号。要查看事务的细分,请右键单击此事务,然后选择“细分< 事务名>”。平均事务响应时间图或事务性能摘要图可显示子事务的数据。要仅查看选定事务/ 子事务的数据,请右键单击此事务/ 子事务,然后选择“只显示< 事务名>”。要查看事务或子事务中包含的网页的细分,请右键单击此事务/ 子事务,然后选择“< 页名> 的网页细分”。

了解网页细分树视图

“网页细分树”视图显示特定事务、子事务和网页(可查看它们的网页细分图)的树视图。要展开此视图并深入地查看事务、子事务、网页和页面组件,请单击“ + ”号。要折叠视图,请单击“-”号。注意,树视图窗格的大小是可以调整的。要查看事务或子事务的细分,请右键单击此事务或子事务,然后选择“ < 事务名 > 的网页细分”。“网页细分”图将在右侧窗格中打开。要查看特定网页的细分,请右键单击此页面,然后选择“细分 < 页名 > 注意: 您可以在网页细分树中右键单击有问题的页面,然后选择“在浏览器中查看页面”,从而打开显示该页面的浏览器。您还可以打开网页细分图,方法是选择“图” > “添加图” > “网页细分”,然后选择一个网页细分图。

每秒事务数

“每秒事务数”图显示在方案运行的每一秒中,每个事务通过、失败以及停止的次数。此图可帮助您确定系统在任何给定时刻的实际事务负载。您可以将此图与平均事务响应时间图进行对比,以分析事务数目对执行时间的影响。 X 轴表示从方案开始运行以来已用的时间。 Y 轴表示方案运行过程中执行的事务数目。
暂无图

每秒事务总数

“每秒事务总数”图显示方案运行的每一秒中,通过的事务总数、失败的事务总数以及停止的事务总数。 X 轴表示从方案开始运行以来已用的时间(以秒为单位)。 Y 轴表示方案运行过程中执行的事务总数。
暂无图

事务摘要

“事务摘要”图总结方案中失败、通过、停止以及因错误而结束的事务数目。 X 轴指定事务的名称。 Y 轴显示方案运行过程中执行的事务数目。
暂无图

事务性能摘要
“事务性能摘要”图显示了方案中所有事务的最小、最大和平均执行时间。X 轴指定事务的名称。Y 轴显示执行每个事务所用的时间(舍入到最接近的秒)。可以在事务性能摘要图中查看事务细分,方法是选择“视图” > “显示事务细分树”,或右键单击事务,然后选择“显示事务细分树”。在事务细分树中,右键单击要细分的事务,然后选择“细分 < 事务名>”。事务性能摘要图可显示子事务的数据。要查看事务或子事务中包含的网页的细分,请右键单击此事务或子事务,然后选择“< 事务名> 的网页细分”。
暂无图

事务响应时间(负载下)
“事务响应时间(负载下)”图是“正在运行的 Vuser”图和“平均事务响应时间”图的组合,它指示事务时间,该事务时间与方案中在任一给定时刻所运行的Vuser 数目相关的。此图可帮助您查看 Vuser 负载对执行时间的总体影响,对分析具有渐变负载的方案更为有用。X 轴表示正在运行的 Vuser 的数目, Y 轴表示平均事务时间(以秒为单位)。
暂无图

“事务响应时间(百分比)”
“事务响应时间(百分比)”图分析在给定时间范围内执行的事务的百分比。此图可帮助您确定合适的事务的百分比,以符合您系统的性能标准。通常情况下,您需要在可接受的响应时间范围内,确定事务百分比。最大响应时间可能非常长,但如果大多数事务具有可以接受的响应时间,则整个系统还是适用的。X 轴表示在方案运行过程中度量的事务总数的百分比。Y 轴表示执行事务所用的时间。注意:Analysis 将对每个可用事务百分比的事务响应时间取近似值。因此, Y 轴值可能并不准确。建议将“百分比”图与指示平均响应时间的图(如平均事务响应时间图)进行对比。多个事务的高响应时间可能会增大总体平均响应时间。但如果高响应时间的事务发生的频率低于时间的 5%,则该因素并不重要。
暂无图

posted on 2006-11-24 14:25 恋恋冬季 阅读(102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oadRunner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