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 Jiang

我的最新工程MobileIMSDK:http://git.oschina.net/jackjiang/MobileIMSDK
posts - 422, comments - 13,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为了更好地分类阅读52im.net 总计1000多篇精编文章,我将在每周三推送新的一期技术文集,本次是第4 期。

[- 1 -] 不为人知的网络编程(一):浅析TCP协议中的疑难杂症(上篇)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1003-1-1.html

[摘要] 可能大家都知道TCP是三次交互完成连接的建立,四次交互来断开一个连接,那为什么是三次握手和四次挥手呢?反过来不行吗?


[- 2 -] 不为人知的网络编程(二):浅析TCP协议中的疑难杂症(下篇)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1004-1-1.html

[摘要] 接上篇《不为人知的网络编程(一):浅析TCP协议中的疑难杂症(上篇)》,我们提到第6个疑问:TCP的头号疼症TIME_WAIT状态,下面我们继续这个问题的解答。


[-3 -] 不为人知的网络编程(三):关闭TCP连接时为什么会TIME_WAIT、CLOSE_WAIT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1007-1-1.html

[摘要] 这次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的netframework服务总会抛出一个“connet reset by peer”的原因吧。


[-4 -] 不为人知的网络编程(四):深入研究分析TCP的异常关闭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1014-1-1.html

[摘要] 大家都明白是“网络被对端重置了”,但究竟什么情况下会导致这种情况呢?本文就对TCP的各种关闭情况做了进一步的测试研究。


[- 5 -] 不为人知的网络编程(五):UDP的连接性和负载均衡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1018-1-1.html

[摘要] 本文将从实践出发,讨论UDP在实际应用中的连接性和负载均衡问题。


[- 6 -] 不为人知的网络编程(六):深入地理解UDP协议并用好它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1024-1-1.html

[摘要]本文接上篇《不为人知的网络编程(五):UDP的连接性和负载均衡》,将从实践出发,讨论如何深入地理解UDP协议并在实践中用好它。


[- 7 -] 不为人知的网络编程(七):如何让不可靠的UDP变的可靠?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1293-1-1.html

[摘要] 在 UDP 之上做一层可靠,很多朋友认为这是很不靠谱的事情,也有朋友认为这是一个大杀器,可以解决实时领域里大部分问题。涉及到实时传输我们都会先考虑 RUDP,RUDP 应用在我们APP核心传输体系的各个方面,但不同的系统场景我们设计了不同的 RUDP 方式,所以基于那些激烈的讨论和我们使用的经验,我决定扒一扒 RUDP,来给大家分享如何让UDP变的可靠的实践经验。


[- 8 -] 不为人知的网络编程(八):从数据传输层深度解密HTTP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2456-1-1.html

[摘要] 市面上讲HTTP协议的文章很多,但深入到传输层从2进制的角度来解析,则相当少见。保证全篇读完之后,你对HTTP的理解会上升一个台阶!


[- 9 -] 不为人知的网络编程(九):理论联系实际,全方位深入理解DNS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2740-1-1.html

[摘要] 当我们发现可以上QQ但不能浏览网页时,我们会想到可能是域名服务器挂掉了;当我们用别人提供的hosts文件浏览到一个“不存在”的网页时,我们会了解到域名解析系统的脆弱。然而关于DNS还有一大堆故事值得我们去倾听,去思考。


[- 10 -] 不为人知的网络编程(十):深入操作系统,从内核理解网络包的接收过程(Linux篇)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3247-1-1.html

[摘要] 这篇文章将用图解的方式,从操作系统这一层来深度理解一下网络包的接收过程。


[- 11 -] 不为人知的网络编程(十一):从底层入手,深度分析TCP连接耗时的秘密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3265-1-1.html

[摘要] TCP的开销到底有多大,能否进行量化。一条TCP连接的建立需要耗时延迟多少,是多少毫秒,还是多少微秒?能不能有一个哪怕是粗略的量化估计?我今天只分享我在工作实践中遇到的比较高发的各种情况。


[- 12 -] 不为人知的网络编程(十二):彻底搞懂TCP协议层的KeepAlive保活机制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3506-1-1.html

[摘要] 次借本文想把TCP协议的KeepAlive保活机制给详细的整理出来,以便大家能深入其中一窥究竟。


[- 13 -] 不为人知的网络编程(十三):深入操作系统,彻底搞懂127.0.0.1本机网络通信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3590-1-1.html

[摘要] 今天咱们就把 127.0.0.1 本机网络通信相关问题搞搞清楚!


[- 14 -] 不为人知的网络编程(十四):拔掉网线再插上,TCP连接还在吗?一文即懂!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3846-1-1.html

[摘要] 本篇文章,我们就从系统层面深入地探讨一个有趣的TCP技术问题:拔掉网线后,再插上,原本的这条TCP连接还在吗?或者说它还“好”吗?

我是Jack Jiang,我为自已带盐!

https://github.com/JackJiang2011/MobileIMSDK/



作者:Jack Jiang (点击作者姓名进入Github)
出处:http://www.52im.net/space-uid-1.html
交流:欢迎加入即时通讯开发交流群 215891622
讨论:http://www.52im.net/
Jack Jiang同时是【原创Java Swing外观工程BeautyEye】【轻量级移动端即时通讯框架MobileIMSDK】的作者,可前往下载交流。
本博文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也可前往 我的52im.net 找到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Jack Jiang的 Mail: jb2011@163.com, 联系QQ: 413980957, 微信: hellojackj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