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神谕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84 随笔 :: 9 文章 :: 106 评论 :: 0 Trackbacks
  一个完善的国际委外加工体系,使得全球的生产和营销变得得心应手。大家都知道日本丰田的汽车制造销售总额已经位居世界汽车制造业的第二位,并成为全球汽车制造业盈利总额和利润率最高的企业。但很多人不知道,日本并不制造汽车,就像“耐克”不制造“鞋子”,“宜家”不制造家具一样,它只是组装汽车。它的汽车零件全部委外加工和采购,二三百个供应商替它生产汽车零部件,日本人只是负责组装、设计。这种战略和骄人的业绩,就是建立在高度标准化的委外加工战略的基础上的,否则仅依靠丰田公司是无法做到的。
  上述案例说明,委外加工的经营方式是世界大型企业常用的较为成熟的非常有效的一种方法,大凡世界500强的企业都是委外加工的典范,他们作为终端企业,紧紧抓住设计和市场,将生产直接委外加工,大大降低了成本,降低了企业负担和管理的复杂性,并能集中精力开拓市场,抓好销售、设计和物流环节,致使他们能快速复制,快速扩充,快速做大做强。他们利用的是全球的资源,通过专业化分工,达到互利互惠的目的,并使龙头企业享尽其优势,并使其发挥了引导、管理和提升的作用。
posted on 2008-06-04 16:43 java世界畅谈 阅读(46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供应链及物流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