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神谕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84 随笔 :: 9 文章 :: 106 评论 :: 0 Trackbacks
       系统测试是一个极其重要的环节,就像我们的汽车产品出厂之前的全面检验一样。系统上线之前必须做一次全面的测试,以发现和解决更多的问题,降低系统切换的风险。

  这个阶段通常叫CRP(Conference room pilot)测试,分为单元测试和整体测试,单元测试发现和解决单个模块的问题,通过整体测试来发现和解决各个模块连接的问题。在这里我要重点强调的是整体测试,这个测试必须要请全体项目组参加,而不仅仅是局限在几个关键用户范围内,CRP整体测试必须包括所有的高层领导、中层领导,因为这个测试也是对管理层的一次重要培训,一般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中高层没有太多的时间参与具体设计,因此有许多地方他们在CRP测试之前是不明白的。必须通过这样的形式和方法让中高层看到系统演示的结果,让他们看看用系统管理和手工管理的差异,亲身体会一下整个系统连环运作的过程。

  很多项目之所以成功,就是总经理亲自带队全程参加整体CRP测试,整整在会议室坐了一个半天。我们说ERP工程是“一把手工程”,如果说一把手的确做到全程参加整体CRP的话,从这一点看那一把手工程就是落到了实处。当然我们的CRP测试必须是用企业真实的数据、真实的流程,得出真实的结果,而不是瞎编几个数据,走个形式。CRP测试的理念必须是以业务流程为主线来测试,测试流程和数据,而不是仅仅测试系统有没有问题。

posted on 2008-05-31 09:24 java世界畅谈 阅读(304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测试ProjectManager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