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神谕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84 随笔 :: 9 文章 :: 106 评论 :: 0 Trackbacks
     窗外下着小雨,心情也一样湿漉漉的。快要国庆了,时间过得很快,一年的时间有一大半已经过去了。回想今年事情,时而感觉斗志昂扬,时而情绪低落。在波峰波谷之间徘徊。页面常常出现的设计的软件的界面东东,飞来飞去。也许是属于成功与失败的交错期间,心情也很奇怪。手中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处理。感觉这一阵有些乱,本来自己要求要写的工作日志有半个多月没有写了。也很难精心去写一个功能。僵化了的思想。
     感觉自己能力也有限,很多事情心有余而力不足。软件从可行性到设计、分析到开发实现,直到部署过去,有不少的环节要注意。要每个环节都要做充分的重视。销售,客户的想法,这些东西有时间真的很难处理。软件是复杂的,要满足客户的需求、市场的需求、销售人员的、实施人员的需求,很多很多细节要进行考虑,而且很多考虑的还是非功能性的问题。在固定的时间固定的成本来完成一定的项目,是一个项目管理者一个很重要的素质,也是成功者说必须具体的东西。但是现实就是这么残酷,人员的沟通、技术的成熟度、产品的定义,不要有太多的牢骚,其实只需要你实干,针对事情有很好的解决就可以了。另外文档化,不要忘记你需要进行的处理。当然,对于我们来说还有个优先度的问题。问题出现了,要勇于去承担这个责任,躲避是没有办法躲避的。
    国庆!举国同庆。但是真正能开心的、放松心情的又有几个呢。有时候想想还是做一个普通开发人员多好,只要解决技术问题,其他的都可以放到一边去。
   也许真的需要去放松一下心情。找朋友在一起聚聚,喝喝酒了。
   前面的路还很长,软件还要继续做下去。未来的很多事情都还要做处理的。
posted on 2006-09-30 15:42 java世界畅谈 阅读(29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