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神谕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84 随笔 :: 9 文章 :: 106 评论 :: 0 Trackbacks
  最近刚刚开始接触工作流,感觉这个东西确实很不错。当然现在自己还没有入门,因为自己的几个朋友在开发中接触类似的东西。现在也开始接触一些。
  目前选择jBPM作为研究的对象,其他的工作流(OSWorkflow)暂时先放在一边,因为jBPM将hibernate3.0作为其持久层的解决方案,而自己对Hibernate现在也有了一定的认识。想来,上手应该好一些的。
  昨天和朋友在一起的游泳的时候,也谈了很长时间的工作流。工作流有自己的一套Database,其中主要记录的是状态信息。工作流关心的就是状态信息。可以有流程描述语言来设置流程,jBPM有自己一套绘制流程的工具(提供的是一个插件)。不过在具体的业务信息中也要处理状态信息,方便于流向下个业务层面。流程可以回滚处理。
  典型的一个流程,甲写了一个请假申请,提交给领导乙,领导拿到后,不给予审批,然后将给第三方丙。丙来处理这个流程。
posted on 2005-06-06 13:02 java世界畅谈 阅读(817)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工作流

评论

# re: 关于工作流的一些想法 2005-06-06 18:15 wssmax
不错啊。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