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Vincent Blog - Java Working Fun!

技术引领时代!
posts - 117, comments - 18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2

让文字不可选的方法(IE,FF)

Posted on 2009-11-02 10:27 itVincent 阅读(1162)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html & css
        IE中最合适的屏蔽选择方法是在HTML标签中加入unselectable="on",不过有人说onselectstart="return false;"这个方法也很好啊,但是这个方法有一个特性,加了这个参数后的标签,所有子标签都不能选择,例如给<table>加了onselectstart="return false;",在<table>中有一个<input type="text">,这样在input中输入的内容也将不能选中,如果使用前者unselectable="on",则不会有这样的问题。
而在FF中,处理屏蔽选择则要灵活得多,FF屏蔽选择的样式定义:-moz-user-select属性。

简单实例:

<div style="-moz-user-select:none;" >ff下不能选择我!</div>

该属性可以说有三个属性值:

1、none:在FF2.0测试,用none,子元素所有的文字都不能选择,包括input输入框中的文字也不能选择。

2、-moz-all:子元素所有的文字都可以被选择,但是input输入框中的文字不可以被选择。

3、-moz-none:子元素所有的文字都不能选择,但是input输入框中的文字除外(已经过测试)。

关系列表:

 

Input表单中文字

一般页面文字

设置none

不可选

不可选

设置moz-none

可选

不可选

设置moz-all

不可选

可选


Feedback

# re: 让文字不可选的方法(IE,FF)  回复  更多评论   

2010-11-15 10:20 by yb
简直是救命稻草 感谢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