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Vincent Blog - Java Working Fun!

技术引领时代!
posts - 117, comments - 18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2

为我的老机装个杀毒软件

 

近来为了选一个好的杀毒软件,费了一个多星期的晚上时间,因为家里的老爷机,很难服侍,所以我选择的杀软必须不能太耗资源的,分别试用了卡巴 6 互联网套装, BitDefender9/10 ,卖咖啡 8.0I 企业版, Nod32 2.5 ,下面谈谈我的一些使用感受,将一些经验与大家分享一下,也希望大家也谈谈看法。

 

卡巴 6   评分: 9

1.  感觉使用简单,杀毒能力很强,经常有事没事就提示你一个有危险软件或者说某某程序要访问网络等等,感觉这样挺安心的,起码告诉你他正在时刻监控你的机器

2.  更新快而且容易

3.  唯一的麻烦是要选择一个稳定的版本,我现在用的是 6.0.1 .392 ,还算稳定

 

BitDefender9/10 评分: 8.5

1.  这个杀毒软件是从那个 2006 的世界杀毒软件排行榜中才认识的,来自罗马尼亚。安装挺方便,操作也很容易,每个模块很清晰

2.  杀毒能力很强,我用他检查那个“ 7168 个病毒样本”他是杀得最多的。

3.  更新速度很快,一天更新几次

4.  问题也在更新上, 9.0 版本输入注册机的序号就可以无限更新了,不过用了一些新的版本 9.5/10 ,就不能无限更新了,以后每次你想要更新,必须要换一个序号才行。

 

卖咖啡 8.0I 企业版 评分: 8

1.  卖咖啡这个软件的界面我不怎么喜欢,每个模块好似分得不是很清楚,想修改参数也不知从哪里找

2.  杀毒能力也很强,其实跟卡巴差不多。

3.  更新就不怎么样,也不知怎么说,我这里很慢。

 

Nod32 2.5 评分: 9

1.  看到很多网站 BBS 讲到杀毒软件的时候,只会有人提起这个它,不过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还是比较陌生。我也是一种尝试的态度找到了他的下载。

2.  杀毒能力挺强,跟卡巴都差不多。

3.  更新速度挺快,一天两三次吧

4.  最后它有点怪,就在于他的更新上,一般杀毒软件都不能让你选择要更新的病毒数据库,但是这个软件允许你这样做,好似有开源这样的意思,所以从一些网上就能找到不少这样的免费升级病毒数据库的网站,只要在 Nod32 里配置一下,就能使用这个免费的升级网站,更新你的病毒库,而且是不用序列号的,是不是很爽?

 

 

最后总结了一下,我选择为我的老机装上 Nod32

1.  只有用 Nod32 的时候,才不觉得机器有卡或者读硬盘慢的现象,而且看看他的进程也不多,才两个, 20 30M 左右,这样我的老机才能跑得上,这是最重要的原因。

2.  在杀毒能力都差不多的情况下,都没什么所谓

3.  更新很爽,不用序列号。

 

PS. 介绍一下怎么装 Nod32

1.  http://www.nod32cn.com/ 中国官方网下载一个简体版

2.  安装完重启(安装时提示你选择更新服务器与用户名密码,你就下面那个勾,跳过选择就可以,这样就不用序列号了)。

3.  打开控制中心——更新——设定——服务器——新增——输入: http://u2.safeexpert.net/

然后确定。

4 .点击立即更新,就等得更新结束吧。爽!

---------------------
声明我不是抢手啊,上面的杀毒软件我用过都是很好的,我选NOD32只是觉得适合我的老机.我在公司还是喜欢装卡巴....所以选什么,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

Feedback

# re: [原创]为我的老机装个杀毒软件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11-04 17:36 by test[匿名]
你感觉像是nod32的那个**,呵呵

# re: [原创]为我的老机装个杀毒软件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11-04 23:36 by kangxm
请教:
请问你的Nod32 2.5是试用版吗?为什么我安装试用版的时候不提示选择更新服务器和用户名密码?只有在下注册版的时候提示用户名密码,不输入根本不让下载?

# re: [原创]为我的老机装个杀毒软件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11-04 23:54 by itVincent
我用的是注册版,试用版有一个月免费的升级.一个月之后你就用我上面的方法:
3. 打开控制中心——更新——设定——服务器——新增——输入: http://u2.safeexpert.net/

# re: 为我的老机装个杀毒软件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11-05 11:13 by Aqing[匿名]
老机还是建议用江民杀毒软件,是我所使用的所有杀软中占用资源最少的一个,而且杀毒能力也不弱

# re: 为我的老机装个杀毒软件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11-09 20:04 by 梦哥
我是按你说的打开控制中心——更新——设定——服务器——新增——输入: http://u2.safeexpert.net/">http://u2.safeexpert.net/ Nod32 2.5这个不错啊,就是不知道输入http://u2.safeexpert.net/">http://u2.safeexpert.net/ 这个以后可以用多少时间?
这个很不错啊,谢谢啊,

# re: 为我的老机装个杀毒软件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11-10 10:59 by itVincent
这个用了很久的了,而且速度很快,我想能一直用下去吧

# re: 为我的老机装个杀毒软件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11-25 19:04 by 梦哥
老大,现在不能升级了啊,更新服务器联机失败啊。望你指导,指导,在这里先谢了。

# re: 为我的老机装个杀毒软件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11-25 19:56 by 梦哥
http://u3.safeexpert.net/这个可以更新的啊

# re: 为我的老机装个杀毒软件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11-25 20:01 by itVincent
@梦哥
嗯,今天我也升级不了,前两天已经不太稳定了,可能是它网络那边的问题吧
现在nod32免费送使用期喔,刚看到的,你可以去申请一个玩玩,有三个月免费使用http://www.nod32club.com/free.shtml

# re: 为我的老机装个杀毒软件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3-02 16:16 by itVincent
补充几个更新服务器的地址:
http://u2.nod32info.cn
http://dbcnod32.3322.org/

# re: 为我的老机装个杀毒软件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4-02 09:15 by itVincent
添加一个服务器。
http://dbcnod32.3322.org
id:dbc
password:dbcnod32

# re: 为我的老机装个杀毒软件(新增更新升级服务器)[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6-01 19:54 by itVincent
http://u2.safeexpert.net/改为http://u3.safeexpert.ne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