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Vincent Blog - Java Working Fun!

技术引领时代!
posts - 117, comments - 18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2

Dojo笔记一

Posted on 2006-12-07 15:52 itVincent 阅读(59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Ajax

Dojo 是一个具有许多功能的丰富库,包括:

  • 处理 html、字符串、样式、dom、正则表达式和若干其他实用工具的通用库。
  • 包括字典、ArraryLists、队列、SortedList、设置和堆栈的数据结构。
  • 用于添加动画效果、验证、拖放和若干其他功能的可视化 Web 实用工具。
  • 数学和加密库。
  • 存储组件。
  • XML 解析

   它有个非常好用的widget库,纯净html标签,只须加入dojoType属性,就可使原本的html标签变成它自己的dojo widget。widget的CSS完全可自定制,掌握初步的使用方法,可参照test/widget目录下的例子,如果要全面掌握所有参数,还是要自己看看src了,里面有一些注释可以参照一下。

< button  dojoType ="Button"  onclick ='dojo.debug("clicked  simple")' />



   dojo.io.bind实现了XMLHttpRequest里的大部分功能

dojo.io.bind( {
            url: 
" http://localhost:8080/test/test " ,
            load: function(type, data, evt)
{ dojo.debug(data); } ,
            mimetype: 
" text/plain "
        }
);



   dojo.event.connect就如AOP机制那样,动态将方法添加到对象上

1 dojo.event.connect(button, 'onClick', 'submitFunction');
2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