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Vincent Blog - Java Working Fun!

技术引领时代!
posts - 117, comments - 18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2

jQuery1.4 的 JSON 问题

Posted on 2010-03-03 16:11 itVincent 阅读(264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AjaxjavascriptjQuery
升级到1.4后,使用jQuery.getJSON获取JSON数据不成功了

原来在1.3之前,jQuery转换JSON对象是使用eval来转换的。1.4之后,jQuery使用了新的方法来处理,jQuery使用了浏览器支持的方法进行转换,例如Firefox就支持window.JSON.parse 对JSON字符串进行转换对象,但是jQuery在使用这些内部方法前,对JSON字符串进行了检验,只有符合标准的JSON格式,才可以进行转换,如果出现了以下不符合标准的格式,1.4就不能转换成功:
{ 'foo' : 'bar' }
{ foo: 'bar' }
{ foo: "bar" }
{ "foo" : 'bar' }
标准的JSON格式中不允许使用''(单引号)来包裹属性和字符串,也就是说要使用""(双引号)

{ "foo" : "bar" }

但是原来的程序确实使用了这样不符合标准的格式,那要怎么样才能使用1.4呢?

方法1:

$.ajax({url: "/url",
  dataType: 
"text",
  success: 
function(data) {
    json 
= eval("(" + data + ")");
    
// do something with json
  }

}
);
使用eval方法对数据进行转换

方法2,这种方法我觉得更好更便捷: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window.JSON = null;</script>
把这行代码放到所有js的最前面,通过此方法欺骗程度,让jQuery以为该浏览器不支持本地方法。

参考:
http://www.neeraj.name/blog/articles/895-handling-json-parsing-natively-in-jquery-1-4-and-what-changed-from-jquery-1-3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