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厚生

----Java's Slave----
***Java's Host***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65 随笔 :: 17 文章 :: 90 评论 :: 0 Trackbacks
 关于沟通,大家都知道其重要性!但是,在实际工作中有不少人做的不够好,也包括我自己!
 客户提出的问题,原因大概有一下几种!
 一、客户对软件系统不熟悉,把属正常情况的现象误以为是问题
     这时候就需要我们听清楚客户的描述,然后根据客户的描述一步步的确认其操作等!
     确保用户的操作的正确性。
 二、系统的bug
   一般要了解如下情况!
   2.1 who:谁操作系统的时候出问题了!一般记录系统的登陆名
   2.2 when:在什么时候操作出问题了!
   2.3 how:怎么操作的!这个比较重要,一般记录的是操作步骤!
   2.4 contact:客户的联系方式,邮件还是电话等。
   2.4 feedback:给客户的反馈,答复什么时候解决此问题!
   2.5 follow:既跟踪,确保客户已经解决此问题!而不能简单告诉用户怎么做,在此之后最后跟用户确认一下此问题是否解决!
   
   我的感受:听客户的意见,然后确认!反复之!
   
posted on 2009-12-08 11:01 二胡 阅读(14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胡说八道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