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人生

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47 Posts :: 0 Stories :: 25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2008年8月27日 #

今天在搜寻tree的实现,找到了这段代码,觉得很有用但是还没想到怎么用,先保存在这里


一般用匿名内部类实现callback


public interface YourInterface {

  public void interfaceMethod();

}


public class YourClass{

  public void classMethod(YourInterface yInterface)
  {
        ......
        yInterface.interfaceMethod();
        ......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YourClass yClass = new YourClass();

      yClass.classMethod(new YourInterface()
      {
          public void interfaceMethod()
          {
              //do sth
              System.out.print("hello world.");
              .......   
          }
      });
}

posted @ 2008-09-16 14:14 hopeshared 阅读(1515) | 评论 (3)编辑 收藏

很奇怪,以从来没觉得这么困惑过。

从今年开始,对,就是今年,困惑了,很困惑。按照“奋斗”的说法,我很焦虑,非常焦虑。

为什么会困惑?可能是理想与现实出现了反差吧。其实这个反差以前就有,只不过以前拥有信念,这个信念就是付出就会有回报,不管是什么经历都是一种成长。

参加工作了,生活变成了柴米油盐。信念依然坚持着,但是当发现付出并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甚至得不到重视,甚至被漠视和忽略,这种困惑,从内心深处迸发了出来,充满了身体里每个细胞。信念,被怀疑了。人性的丑恶面毫不遮掩的出现在你面前。利益,永远的利益,才应该是每个人的最终目标。但是,应该这样么?我不知道。

自我感觉良好,有缺点我承认,不管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但是这并没有让自己觉得差人一等,我有我的特色。但是,就是我这样的人,兢兢业业的工作,不计得失不喊苦累,还找的到么?恐怕很少了吧,不然怎么找个能踏实干活的实习生都找不到?

伯乐与千里马,其他同事的故事有时能让自己宽慰一下,或许继续等等,终会有出头之日。机遇,多好的词阿,它告诉你机会是可遇不可求的。但是,埋头苦干的人们,能看到头顶上飘过的机会么?是不是该抬起头,看看窗外的世界了?

美国的一个同事离职了,十分吃惊。最开始以为他是被累坏了于是提出离职,后来才搞清楚是移民文件的问题。仔细想了想他的境遇,是不是比我更加悲惨?但是他没有一句怨言。呵呵,我想,更多的原因应该是环境和观念的区别。不过如果让我遇到这事,估计能比现在更加困惑。

困惑,也许似曾相识。在升高中的时候,在选大学的时候,在复试研究生的时候。但是那时候的困惑很快就一扫而过了。为什么现在挥之不去呢?

我想,那是因为我知道现在想要什么,应该得到什么,而却没有得到。为什么会这样?自我反省。是自己能力不够,其实不是。是因为桀骜不驯所以不能趋炎附势?或许吧。又或者是性格太软弱,不敢去争去抢去豪夺?或许吧。突然想起了老黄牛,开垦者荒芜的土地,吃着最廉价的草,偶尔的嗷嗷声是唯一发泄的方式,却永远不敢挣脱身上的缰绳。这是我么?

也许困惑了才是机遇,是生命中的沟沟坎坎.也许我该重新审视一下自己,也许该环顾一下四周,也许该看看外面的世界,也许吧.

posted @ 2008-08-27 19:15 hopeshared 阅读(1321) | 评论 (1)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