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人生

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47 Posts :: 0 Stories :: 25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鲜肉蟹500克一只,花椒碎末10克,辣椒油15克,芫茜5克,小红辣椒三四只,盐10克,姜5克,白糖5克,料酒10克,熟芝麻5克,茨粉5克

以上配料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和实际情况进行增减


做法:
先用刷子把肉蟹洗净,去掉肉蟹的脚和脚钳,掰开蟹壳,注意,是从蟹没有钳子的一端朝向长有大钳的一端掰开。掰开后,将腔内肮脏的地方洗净,再用刀将蟹身切成两刀四块,并将蟹钳拍破,上述全置入盘里。

把小辣椒切成小片,芫茜切段,姜洗干净切成末,然后与料酒、盐一起撒在肉蟹盘里,放入蒸笼里先蒸8分钟,关火。

另起镬,置入辣椒油,同时将花椒碎末,另份小辣椒片倒入,以慢火炒出香味,然后将蒸过的蟹及蒸出的汤水全倒入镬中,煸炒4分钟,勾一个芡,撒上芝麻,即可出镬。上碟后,可用筷子把螃蟹摆回原状,并撒点芫茜,红红绿绿,色香形味俱全,呵呵。

选蟹要活泼且重,既是肉蟹,钳大壳厚也不一定划算,倒不如身肥丰满。掰蟹壳的时候小心弄着手,拍蟹钳也别太碎,稍破就可以。
宰蟹之前,最好是能先让螃蟹喝点烈酒。这螃蟹醉一阵后,肉质带点酒香,宰时也较容易处理。
posted on 2006-10-08 21:47 hopeshared 阅读(1382)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爱吃

Feedback

# re: 香辣蟹的简单做法 2006-10-09 10:21 loocky
流口水了,真想回家试试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香辣蟹的简单做法[未登录] 2010-02-05 12:17 豆豆
天啊!你写的两个菜都是我的最爱啊!香辣蟹和泡椒凤爪……
谢谢啦!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