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人生

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47 Posts :: 0 Stories :: 25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来自:TechTarget Michael Meehan  


        尽管关于如何把必要的企业服务总线转化为面向服务的架构存在激烈的争论,但是就在最近Forrester Research公司在报告中说他们认为持续采用SOA能很好的体现ESB的思想,他们把它称为“SOA的主要切入点”。

  该报告的细节分析了两种独立ESB市场、处于领导地位的公司以及使ESB对有集成问题的公司价格上的吸引力。Forrester公司总共调查了116家公司,报告显示77%的大企业、51%的中型企业和46%的小企业将主动在今年年底前实现SOA。评估认为三分之一的“基础设施决策者”在未来12个月中会增加他们的ESB部署。

  Forrester公司分析师Mike Gilpin说:“尽管人们还不十分确定如何构建出一个完整的SOA,但他们已经知道要解决集成问题,而ESB正好能帮助他们解决该问题。”

  报告把客户市场分成两个独立的群体。一个被称为“保持简单”群体,另一个被成为“即刻整体部署”群体。

  “保持简单”群体想要一种低廉的、基于标准的Web服务编排工具并在此之上构建健壮的SOA。Gilpin认为价格正在成为ESB的一大卖点,它使得公司用相对少的投资就能启动Web服务,于是他们就可依靠必要的技术去构建完整的SOA。

  Cape Clear Software、Sonic Software以及Fiorano Software等公司就是采用了以上这种做法。

  他说:“实际上,ESB的成功为导致集成软件方面费用的降低。因此尽管公司迁移了更多的单元,但费用却降低了。”

  而“即刻整体部署”群体则希望能一次性解决集成方面的所有问题,希望得到在服务证明周期中负责细粒度控制和服务过程管理的工具。

  Gilpin相信这两种不同的市场会导致对两种不同类型ESB产品的需求,即一种轻量级的产品以及一种全面的SOA集成与控制产品。报告显示,所有ESB倡导者以及企业应用集成的推崇者都有目光投向了全面产品市场,于是把轻量级产品的市场留给了IBM不久将要发布的WebSphere ESB。

  Forrester公司高兴的发现经常被分析师团体称为遗留中间件的EAI厂商正在发生转变。他们在Web服务基础设施的服务仲裁以及控制/变更方面变得很有竞争力。根据报告显示,EAI的推崇者对扩展市场贡献巨大,但只有Oracle Corp和webMethods公司有能力在价格上取得有竞争力的地位。

  处于领导地位的公司包括Cape Clear,、Sonic、Fiorano、Iona Technologies、 Oracle、webMethods、Tibco Software以及收购了SeeBeyond 公司的Sun Microsystems。今年夏天,BEA Systems公司作出了两次领导者的举动,一次是发布AquaLogic ESB,另一次则是推出WebLogic Integration suite。IBM由于最近才刚推出ESB产品所以没有参加调研。

  Gilpin并不认为像BEA、Oracle以及IBM这样的平台提供商能够引起市场两极分化,因为集成问题不应该与应用程序运行在SOA内部哪个地方紧密耦合在一起。

  他确信与产品缺少结合会对市场造成挑战。

  他说:“人们都认为ESB并没有被标准良好的定义。它还处于一种类似于J2EE之前的应用服务器市场的状态。”

  他看好像Apache Synapse这样的项目,该项目被认为会为Web服务仲裁定义标准的方法,而那会是解决问题的潜在手段。

  Gilpin认为控制已经是ESB市场没有解决的最大问题。SOA注册提供商早已注视着该领域,而他希望这两个领域能够通过融合或协作的方式走到一起,也可能是通过XML网络的方式。

  他说:“SOA太大,以致于已经不可能靠一个提供商来实现全部的内容,即使是IBM。今后很可能会靠很多提供商的团队工作才能形成一种生态系统。”

posted on 2006-03-09 10:21 hopeshared 阅读(30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Web Servic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