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人生

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47 Posts :: 0 Stories :: 25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作者: CWEEK
2006-01-12 06:19 PM

作为近两年软件领域最热门的词汇之一,SOA(面向服务的架构)的概念以及SOA带来的好处,正在被越来越广泛的用户所接受,Gartner的数据就表明,到2007年,全球将有70%以上的大企业会将他们的应用转到SOA。但是目前人们最关心的是,如何才能真正实现基于SOA的应用?是否有具体的产品?IONA公司大中国区总裁薛志勇表示,采用IONA公司的ESB(企业服务总线)产品Artix作为SOA的切入点,将可以使企业以最小的投入将已有系统纳入SOA架构。



薛志勇表示,目前ESB是SOA集成中最普遍采用的方法,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美国有1/3的架构师计划在12个月内部署ESB。传统的EAI和平台厂商是以“服务器”为中心、以“Hub”为形式的解决方案,这种方法虽然解决了信息孤岛问题,但投资大,见效慢,而且也不灵活。而作为SOA的核心和基础架构,未来ESB将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ESB是传统中间件技术与XML、Web服务等技术结合的产物,可提供比传统中间件产品更为廉价的解决方案。对企业而言,采用ESB中间件系统作为企业级信息系统整合方案中的中枢技术,可以无须添加任何软硬件设备,就可把过去、现有和未来的IT系统整合在企业级的信息应用框架下,并且能为企业提供实时、大容量的信息通信和实时控制、管理和分配消息传递的能力。目前,除了IONA、Tibco等专业的ESB公司外,SOA的两大领导厂商IBM和BEA也加入了ESB的阵营。

IONA公司是诞生在都柏林三一学院计算机科学系的爱尔兰公司,该公司在两年前就推出了基于Web服务架构的ESB产品——Artix,它是 Web 服务集成产品,该产品能够在复杂的异构环境中起到“中间件的中间件” 的作用。Artix 利用组织中现有中间件的功能将企业级的服务 (包括安全、路由、事务处理、会话管理以及多传送绑定等) 扩展到了基于 Web 服务的集成产品,从而降低了使高度异构企业 IT 环境具有服务功能的复杂程度。Artix 支持各种UNIX操作系统以及大型主机在内的许多平台,支持各种编程语言和图形工具。

目前,在国内包括北京移动、中国网通在内的企业已经或正在部署IONA的Artix,薛志勇表示,经过两年的实践经验表明,Artix已经经过实际环境的考验,可以帮助国内的用户从小规模、少投资做起,使已有系统转向SOA,并且风险小、见效快。另外,为了能让中小企业用户和研发人员有更多的实践机会,IONA还于今年6月发布了开源的ESB产品——Celtix,中小企业用户可以采用Celtix作为切入点去构造SOA,未来可以无缝迁移到Artix架构。薛志勇表示,希望Celtix能为国内的广大开发人员提供SOA实践机会。

IONA公司在2001 年分别在北京和上海设立了办事处,并于 2003 年在中关村上地软件园建立了研发中心。目前,中国已成为 IONA公司发展最快的地区。薛志勇还表示,未来IONA将进一步丰富ESB产品线,使用户得到更多的服务,例如明年第一季度将推出的Artix4.0产品,就将集成Web服务管理、流程管理、注册管理、安全管理等功能。


原文地址:http://www.builder.com.cn/developer/news/story/0,3800066930,39435717,00.htm
posted on 2006-03-09 10:18 hopeshared 阅读(24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Web Servic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