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下的J2EE开发[第一篇.第一部分]

第一篇:开发环境的搭建

写作缘由:因为在论坛中有一些朋友使用eclipse 3.1和lomboz在搭建web环境的时候,搭建了好长时间没有配制成功,并问起过在eclipse3.1中lomboz节点怎么看不见了等问题。所以我干脆花了一下午的时间把这些问题从头到尾把完整的配置过程在这里先描述一下。

使用eclipse3.1.x版本的请阅读第一部分,使用eclipse 3.2.x版本的请阅读第二部分(在我的下一篇文章中)。另外,你如果是刚刚使用eclipse,并打算使用lomboz来进行web开发的话,最简单的方式是直接下载 lomboz-wtp-emf-gef-jem-eclipse-SDK-3.1.2-win32.zip这个文件,它是lomboz和eclipse的结合,下载完后解压以后就可以使用了。如果你已经使用eclipse有一段时间了,并且正在准备使用lomboz来搭建一个web开发环境,那么可以按如下顺序来阅读本文。希望本文对你在进行web开发环境搭建的过程中能给你带来帮助。

第一部分


平台环境及插件要求

Windows XP SP2

Laptop with Java VM 1.4.2 installed.

Current Release build of  SWT Designer ,V6.0 & V5.1.x ,Window Builder Pro 3.1.x SDK

lomboz-wtp-emf-gef-jem-3.1.2.zip

org.objectweb.lomboz_3.1.0.N20050106.zip

apache-tomcat-5.0.28.exe

tomcatPluginV31.zip

download available in local file system.


下载及安装

1、JDK:到http://java.sun.com下载,推荐使用J2SDK1.4.2及以上版本。JDK的安装及环境变量的设置由于比较简单,在此就不做说明了。

2.Eclipse:从Eclipse 的官方网站(www.eclipse.org)下载Eclipse 3.1.2 SDK,压缩包名为eclipse-SDK-3.1.2-win32.zip,下载后解压到本地硬盘即可。我的是解压到F:\hongjun\eclipse 3.1(在这里为了方便把eclipse的安装路径称为<Ecipse-dir>)了 。

3.Lomboz:从http://forge.objectweb.org/project/showfiles.php?group_id=97下载。

lomboz-wtp-emf-gef-jem-3.1.2.zip(安装lomboz必须的插件)

http://download.zh.forge.objectweb.org/lomboz/lomboz-wtp-emf-gef-jem-3.1.2.zip

org.objectweb.lomboz_3.1.0.N20050106.zip(并非必须的插件,安装此插件后,在首选项窗口中可以看到lomboz节点)

http://download.zh.forge.objectweb.org/lomboz/org.objectweb.lomboz_3.1.0.N20050106.zip

4.apache-tomcat-5.0.28.exe

http://mirror.vmmatrix.net/apache/tomcat/tomcat-5/v5.0.28/bin/jakarta-tomcat-5.0.28.exe

tomcat的安装和其他软件的安装类似,比较简单。对于其安装过程在此不做具体说明。我的tomcat是安装在F:\hongjun\Tomcat 5.0,为了叙述上的方便,Tomcat的安装路径在这里不妨称为<Tomcat-Dir>。

5.tomcatPluginV31.zip

http://www.blogjava.net/Files/hongjunli/tomcatPlugin.rar

在这里重点说一下lomboz和tomcatplugin的安装,在本地硬盘中某一位置先建立一个存放插件的文件夹myPlugins(名称可以随意取,目录结构如下图所示)

分别解压如下刚刚下载的插件

lomboz-wtp-emf-gef-jem-3.1.2.zip

org.objectweb.lomboz_3.1.0.N20050106.zip

tomcatPluginV31.zip

到myPlugins的J2EE\lomboz3.1\lomboz和J2EE\lomboz3.1\org.objectweb.lomboz_3.1.0及J2EE\tomcatPlugin目录。

确保myPlugins下J2EE\omboz3.1 \lomboz和J2EE\omboz3.1\org.objectweb.lomboz_3.1.0及J2EE\tomcatPlugin目录的所有插件文件都以这样的形式显示:“插件\eclipse\plugins\具体插件文件”(这点很重要,因为只有符合这样规定的links才是有效的link),

在Eclipse的安装目录下新建一个名为links的文件夹(名称不可随意),为各个插件分别建立各自的*.link文件。

这样,lomboz和tomcat就装好了。重新启动eclipse,在Window|Preferences下如果能看到Lomboz和tomcat,说明我们安装成功了。如下图:



Lomboz的配置见下图:

 


Tomcat的配置见下图:


最后配置时不要忘了点apply并点击okay

 

 

 

点击第一个小猫图标(第一个是启动,第二个是关闭,第三个是重新启动)可以看到如下信息,则说明tomcat插件安装成功。

posted on 2007-01-07 18:27 XiaoLi 阅读(9189)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clipse

评论

# re: Eclipse下的J2EE开发[第一篇.第一部分] 2007-01-08 13:13 坏男孩

myeclipse好像更好用一点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Eclipse下的J2EE开发[第一篇.第一部分][未登录] 2007-03-09 17:15 hehe

根据你现在说的,那还要不要lomboz-wtp-emf-gef-jem这个插件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Eclipse下的J2EE开发[第一篇.第一部分] 2007-03-09 20:38 李红军

@hehe
你可以直接下载lomboz-wtp-emf-gef-jem-eclipse-SDK-3.1.2-win32.zip文件就可以,不用lomboz-wtp-emf-gef-jem这个插件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Eclipse下的J2EE开发[第一篇.第一部分] 2007-06-29 15:42 刘冰

直接下了这个后根本就没有lomboz菜单 根本就建不了ejb项目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公告


文章发布许可

本站作品均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
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
陆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

Books I've Translated

《精通Nginx(第二版)》

精通Nginx(第二版)
《云计算:原理与范式》

 云计算:原理与范式

《SQL技术手册(第三版)》
SQL技术手册(第三版)
《MySQL核心技术手册(第二版)》
MySQL核心技术手册(第2版)
《RESTful Web Services中文版》
RESTful Web Services中文版

导航

留言簿(2)

随笔分类

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