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boz插件的安装与配置[Eclipse 3.0,3.1.x与3.2.x版本]第四部分

Lomboz插件的安装与配置[Eclipse 3.0,3.1.x与3.2.x版本]第四部分

(3)在【Project Name】文本框中输入工程的名称,这里取为HelloApp。依次单击【Next】按钮,进入图5.33和5.34所示的对话框。

(4)单击【New Module】按钮,弹出创建默认模块的对话框,如图5.35所示。

图5.33 Project Facets 对话框

图5.34 新建Web模块

图5.35 选择Web模块

(5)选择【Create default modules】和【Web module】复选框,单击【完成】按钮,回到图5.33所示的界面。再单击【Finish】按钮,就完成了工程的建立。

在Eclipse的Package Explore中可以看到多出了两个工程文件夹。一个是HelloApp,另一个是HelloAppWeb,后者就是这里建立的J2EE工程。

4 利用Eclipse提供的模板创建JSP文件

(1)右击HelloAppWeb下的WebContent目录,如图5.41所示。

(2)在弹出的菜单中单击【New】|【Other】命令,会弹出【New】对话框,如图5.42所示。

图5.41 单击WebContent目录

图5.42 新建JSP文件

(3)展开Web文件夹,单击该文件夹下的【JSP】选项,然后单击【Next】按钮。

(4)在下一个对话框中输入JSP文件的文件名,这里取为index.jsp。单击【Finish】按钮,Eclipse会自动打开新建立好的index.jsp文件。在该index.jsp文件中,已经自动生成了一些代码如下。

<%@ page language="java" contentType="text/html; charset=ISO-8859-1"

pageEncoding="ISO-8859-1"%>

<!DOCTYPE HTML PUBLIC "-//W3C//DTD HTML 4.01 Transitional//EN">

<html>

<head>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ISO-8859-1">

<title>Insert title here</title>

</head>

<body>

</body>

</html>

这几行代码其实就是一个JSP文件最基本的框架结构。剩下的工作就是往index.jsp中添加需要的代码。这里在两个<body></body>标签之间添上一个字符串“Hello,World”。

(5)查看web.xml配置文件。要完成一个Web工程,需要使用web.xml文件进行部署。在

Eclipse中,当建立好一个Web工程时候,系统会自动为工程建立一个默认的web.xml文件。该文件在/TestLombozEclipseWeb/WebContent/WEB-INF/下存放。打开该文件,可以看到在该文件中已经生成了一些代码如下。

以上的代码的功能就是设定index.html、index.htm、index.jsp、default.html、default.htm和default.jsp这六个文件作为工程的默认主页,其优先级关系是从上到下递减。这里建立的JSP文件叫index.jsp,因此不用进行设置,直接就可以使用index.jsp作为工程默认的主页。

5 在Server上运行实例

如果没有设置自动编译工程,要先把工程进行编译。操作步骤如下。

(1)在Package Explore中,右击HelloAppWeb工程文件夹,在弹出的菜单中单击【Run As】|【Run on Server】命令,会弹出一个选择运行服务器的对话框,如图5.51所示。

(2)单击【Tomcat v5.0 Server】选项,然后单击【完成】按钮,在Eclipse平台中会弹出一个类似IE的窗口,如图5.52所示。

图5.51 选择要运行的服务器

图5.52 运行工程

在该浏览器中,访问地址是http://localhost:8080/TestLombozEclipseWeb/,即访问的是这里创建的工程。因为该工程默认index.jsp为主页,因此访问到的实际是index.jsp文件。从图5.52中可以看出,在该浏览器中输出了index.jsp中的<body>标签之间的字符串Hello,World!。

posted on 2006-12-07 23:17 XiaoLi 阅读(4443)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clipse

评论

# re: Lomboz插件的安装与配置[Eclipse 3.0,3.1.x与3.2.x版本]第四部分 2007-08-21 13:52 吕凤顺

版主你好,看了你的文章,受益非浅,谢谢!!
我用的all-in-one 版本的lomboz3.2,使用的是jboss-4.0.4.GA
我自己摸索着对Web模块的Servlet、JSP、JavaBean都调试运行过了,现在想编写一个无状态会话的EJB组件,创建了J2EE项目"ejbLearn"和EJB模块"ejb1"后,在创建会话EJB实现类converter时,看参考书用的Eclipse底版本可以选择Lomboz使用向导自动生成EJB实现类以及相关的接口文件,可我在“文件”的“新建”和ejb1模块右键的“新建”里都找不到创建EJB组件的向导,好像与Web模块生成JavaBean相同,只能在ejb1模块里新建一个普通的“类”,不知道该如何自动创建EJB实现类、如何自动生成主接口和商业接口。
希望能得到你的指导,衷心谢谢!
lfshun@163.com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Lomboz插件的安装与配置[Eclipse 3.0,3.1.x与3.2.x版本]第四部分 2007-08-21 13:56 吕凤顺

另外想请教一下:all-in-one 版本的lomboz3.2是否也需要安装MyEclipse插件?如果有帮助的话应该安装什么版本?在哪找到,如何破解?
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公告


文章发布许可

本站作品均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
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
陆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

Books I've Translated

《精通Nginx(第二版)》

精通Nginx(第二版)
《云计算:原理与范式》

 云计算:原理与范式

《SQL技术手册(第三版)》
SQL技术手册(第三版)
《MySQL核心技术手册(第二版)》
MySQL核心技术手册(第2版)
《RESTful Web Services中文版》
RESTful Web Services中文版

导航

留言簿(2)

随笔分类

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