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使用WTP来构建你的WEB应用程序(一)

Eclipse3.2.1+WTP1.5.1,建议初学者使用WTP,因为相对其他插件来讲,这个简单点。
★下面介绍一下WTP
WTP这是一个重量级的J2EE插件,WTP是一个开源的J2EE插件,用于开发web应用程序、EJBs、和 Web service等。WTP的当前稳定版本是1.5.1,它提供了一个向导和工具来创建EJBs、 Web components(如 servlets、 JSPs及 Web services)。它也提供了 source editors( HTML, JavaScript, CSS, JSP, SQL, XML, DTD, XSD,和 WSDL); graphical editors( XSD, WSDL, J2EE project builders, models,和 J2EE navigator)和 Web service 向导等内容。
在打开JSP时,它能解释里面的JAVA,HTML,CSS,JS,TLD的编辑器,并且支持JAVA里的CTRL+鼠标单击打开相应类,鼠标停住显示JAVADOC的编辑器。WTP插件提供的JSP编辑功能一般,在显示自定义标记这方面,WTP的表现和IDEA类似,另外,WTP也提供了JavaScript的代码帮助。
◆下面谈一下如何使用Eclipse WTP来开发和部署一个JSP应用程序。

▲首先我们需要安装如下软件:
1.J2SE 5.0 JRE: http://java.sun.com/j2se
2.WTP1.5.x: www.eclipse.org/webtools
3.Tomcat 5.0.x及以上版本: http://jakarta.apache.org/tomcat/
一、JDK 5.0的下载及安装
注:JDK的下载及安装过程由于比较简单在此就省略其安装过程了。
二、WTP1.5.x的下载及安装
1)下载WTP集成工具,目前最新稳定版本为1.5.1。
登录Eclipse官方网站(www.eclipse.org),如图一所示,点击Eclipse is used for Enterprise Development 图标 ,进入下一页面如图二所示。点击与Web Tools Project(WTP)项目对应的download链接将会进入下一页面如图三所示。
可以看到目前最新稳定版本为1.5.1,点击图三箭头所指向的链接进入下载页面如图四所示。
在图四箭头所指向的download(注意:请选择适合你自己的操作系统下载,这里我使用的是win XP 操作系统)中点击“wtp-all-in-one-sdk-R-1.5.1-200609230508-win32.zip(md5)”进入下载页面(http://www.eclipse.org/downloads/download.php?file=/webtools/downloads/drops/R1.5/R-1.5.1-200609230508/wtp-all-in-one-sdk-R-1.5.1-200609230508-win32.zip),在这个页面中请选择镜像站点。推荐使用[Taiwan]或者[Japan] mirror site,这两个站点速度相对比较快点,选择你下载的mirror site,并选择下载工具(如迅雷、网际快车等)来下载你的“wtp-all-in-one”(在后面我把它称为WTPEclipse)。
因为有较多图片,贴图比较费时,如果大家有对WTP感兴趣的可以下载文件查看具体的内容.
点击下载文件

posted on 2006-10-22 09:04 XiaoLi 阅读(456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clips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公告


文章发布许可

本站作品均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
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
陆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

Books I've Translated

《精通Nginx(第二版)》

精通Nginx(第二版)
《云计算:原理与范式》

 云计算:原理与范式

《SQL技术手册(第三版)》
SQL技术手册(第三版)
《MySQL核心技术手册(第二版)》
MySQL核心技术手册(第2版)
《RESTful Web Services中文版》
RESTful Web Services中文版

导航

留言簿(2)

随笔分类

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