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is

Talking and thinking freely !
Flying in the world of GIS !
随笔 - 156, 文章 - 16, 评论 - 589,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分布式部署 ArcSDE 和 Oracle 服务

    作者:Flyingis

    ArcEngine、ArcIMS或ArcGIS Server开发时,SDE和Oracle数据库部署在一台服务器上早已是家常便饭,像我的notebook就是一锅出,什么都有,用起来方便,甚至不少最终产品部署的时候都是如此,考虑更多的是webserver集群,Oracle双机热备等等,SDE和Oracle就凑合放在一块了。那么,什么时候需要将两者分开呢?分散服务负载是一种考虑,经典服务器配置理论就是一台服务器一个核心服务,不仅分散服务器的负载,还便于压力测试,方便调试与维护,或是在不同的操作系统平台上进行安装配置,如Oracle数据库在Solaris系统,SDE安装在Windows2003或Suse10企业版上,具体应该如何配置呢?下面给出教条一二三,针对ArcSDE9.x和Oracle9i/10g:

1.首先应该将Oracle安装在单独服务器上并进行dbca,正常监听和启动服务。
2.在SDE服务器上安装Oracle Network Software,以便在SDE服务器上执行sql操控远程Oracle服务器,相对于SDE服务器是Oracle服务器的一个客户端。
3.根据不同的操作系统安装SDE,post时需要做一点调整,在Windows平台上,需手工创建sde服务,因为post无法为远程SDE服务器创建sde服务。
sdeservice -o create -d ORACLE10G,ORACLE_SID -i esri_sde -p password -n
    注意,后面要加上参数"-n"!Windows平台上不能分布式部署SDE8.x。

    环境变量设置:

    SDE服务器只有写入相应的环境变量后,才能让Oracle Network Software找到Oracle服务。Windows系统中,需要设置SDEHOME\etc\dbinit.sde,加入set LOCAL=netservicename,在sde服务创建后写入。Unix系统要在环境变量中添加TWO_TASK,和Oracle双机安装SDE一样,当然少不了TNS_ADMIN。SDE服务启动时,giomgr进程会读取dbinit.sde里的变量值,它们会覆盖.cshrc和.profile中的值,这里需要注意。

    OK,这样就配置好了,如果发现服务还是存在问题,多检查环境变量的设置、Oracle Network连通性,最后重启服务器也许就能解决问题,看到这里,当自己有多余服务器时,要不要尝试一把!

posted on 2007-10-14 22:43 Flyingis 阅读(4133)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ArcSDE

评论

# re: 分布式部署 ArcSDE 和 Oracle 服务  回复  更多评论   

能说明一下SQL server 和 ArcSDE 的安装和部署吗?谢谢!
2008-12-30 23:37 | 罐头汤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