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is

Talking and thinking freely !
Flying in the world of GIS !
随笔 - 156, 文章 - 16, 评论 - 589,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JavaScript 基本组成

    JavaScript的学习,以Nicholas C.Zakas的《Professional JavaScript for Web Developers》为基础材料。

    JavaScript作为一种网络客户端的脚本语言,由以下三部分组成:

1.  ECMAScript--JavaScript的核心,描述了语言的基本语法和对象。

    ECMAScript经历了三个版本的更新,现在大多数网络浏览器都支持Edition3。ECMAScript主要提供语言相关的信息与标准,如语法、类型、声明、关键字、保留字、操作运算符、对象等等。

2.  DOM--The Document Object Model,描述了作用于网页内容的方法和接口。

    DOM是HTML的一个应用程序接口,它也经历了三个版本的更新,其中以第一和第二个版本使用最为广泛,在第二个版本中,最重要的特性莫过于提供了事件响应的接口,处理CSS的接口,移动窗口的接口,并且能够控制代码树的结构等等。
    除了使用最多的DOM Core和DOM HTML标准接口外,其他的部分语言也拥有自己的DOM标准,如SVG、MathML、SMIL。

3.  BOM--The Browser Object Model,描述了和浏览器交互的方法和接口。

    例如弹出新的浏览器窗口,移动、改变和关闭浏览器窗口,提供详细的网络浏览器信息(navigator object),详细的页面信息(location object),详细的用户屏幕分辨率的信息(screen object),对cookies的支持等等。BOM作为JavaScript的一部分并没有相关标准的支持,每一个浏览器都有自己的实现,虽然有一些非事实的标准,但还是给开发者带来一定的麻烦。

posted on 2006-06-11 11:37 Flyingis 阅读(329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Web 客户端技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