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is

Talking and thinking freely !
Flying in the world of GIS !
随笔 - 156, 文章 - 16, 评论 - 589,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重温Struts--ActionForm

作者:Flyingis

ActionForm Struts设计中比较有争议的一个概念,在某些情况下也许不会使用到ActionForm,具体可以参照《Struts Action的多种角色一文。尽管如此,ActionForm在许多应用的开发中都实现了重要的功能,它是Struts框架提供的DTO,用于在视图层和控制层之间传递HTML表单数据,控制层可以从ActionForm Bean中读取用户输入的表单数据,也可以把来自模型层的数据存放到ActionForm Bean中,返回给视图,即使用它的主要目的是字段采集、类型转换器、以及传输对象等。对于ActionForm BeanMVC中所处层次结构的理解,可以参考《剖析MVC中的各种Object

ActionForm 的基本功能

1. 字段采集

Web应用程序开发过程中,数据的采集是最基本的一个环节,而html定义的数据输入控件和http定义的数据传输协议非常简单,因此在Struts中设计了ActionForm来弥补这种不足。Strutshttp参数处理的方法是将输入参数传递到JavaBean属性来进行处理,当ActionForm的属性与某个请求参数匹配,框架自动以参数的值设置属性。

2. 数据校验器

Html 没有在数据提交之前对数据进行校验的能力,使用javascript可以做到这些,优点在于可以减轻服务器负担,但javascript经常会被浏览器禁止,因此,在StrutsActionForm实现了部分数据校验的功能,当输入数据不符合要求时,页面将被返回到数据数据页面,要求用户重新输入。一般情况下,ActionForm属性定义为String类型,以便对各种输入进行捕获。另外,还可以用ActionFormAction对输入数据进行双重校验,ActionForm校验数据类型是否正确,Action校验该数据是否满足业务层的其他要求。

3. 类型转换

HTML 表单中的数据类型一般是Stringboolean类型,通过在ActionForm Bean中实现Helper方法,可以实现属性类型的转换。

4. 传输对象

ActionForm 可以作为其他Bean的数据载体,它装载的数据通常对应着持久层中的不止一个实体。

posted on 2006-03-18 22:40 Flyingis 阅读(81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Web 框架与开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