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225  文章 - 98  trackbacks - 0
<2010年10月>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随笔分类

相册

报表工具厂商们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使用Java报表工具的老用户会发现,FineReport报表工具软件从V6.2级到V6.5后,增加了参数设计界面,预览时参数界面有所差别。

1.       增加参数设计界面

比如V6.2,没有参数设计界面

 

V6.5相比V6.2,增加了参数设计界面,如下图所示:

 

2.       V6.2V6.5分页预览url传参对比

·V6.2连接FR-Demo打开报表

打开之前所做的模板

%FineReport_HOME%/WebReport/WEB-INF/reportlets/com/doc/reportparameter.cpt

报表定义了参数ClassNo,默认值为Class1。如下图所示,并显示默认参数界面

·V6.2进行url传参

需要先打开内置服务器

然后在地址栏中输入地址,直接在**cpt后面加上&param=value,即&参数名=参数值。

http://localhost:8079/WebReport/ReportServer?reportlet=/com/doc/reportparameter.cpt&ClassNo=Class1

·预览效果

·V6.5进行url传参

V6.2升级到V6.5后,打开之前所做的模板

%FR_HOME%\WebReport\WEB-INF\reportlets\doc\Tutorial\Parameter\paratype1.cpt

点击分页预览,并在.cpt后面加上&param=value,即classno=class1后,就会多出一个参数查询界面。预览效果如下图所示:

点击“查询”按钮后才会出现和6.2相同的效果。

·V6.2V6.5对比分析

V6.2有参数传入时,不会出参数查询界面 V6.5时增加了参数查询界面。

所以,V6.2级到V6.5后,比如用V6.5打开V6.2的模板

%FineReport_HOME%/WebReport/WEB-INF/reportlets/com/doc/reportparameter.cpt

并且V6.2模板上默认参数界面设置显示的时候,分页预览的时候就会出现下面这个参数查询的对话框:

·解决方案

报表访问时,在url后面加参数&_pi_=false就会强制不弹出参数面板。

 

3.       参数界面的布局和背景

·参数界面的布局

打开之前所做的模板

%FR_HOME%\WebReport\WEB-INF\reportlets\doc\Tutorial\Parameter\paratype2.cpt

直接将控件拖到想要的位置就可以对参数布局,如下图所示:

·参数界面的显示格式

分为局左、居中、居右等等,和设计器界面一样,如下图所示:


·
参数界面的显示样式

可以在工具栏打开(如下图左),或者右击单元格→样式→自定义(如下图右)

    
弹出参数样式设计界面,如下图所示:

·参数面板的背景设置
在样式中选择背景,可以设置颜色、纹理、图案、图片、渐进色等等,图片下面还可以设置图片布局,有默认、平铺、居中和拉伸等等;以及图片大小自定义。

如下图所示:


文章转自: http://javareport.blog.chinabyte.com/2010/10/15/111/



了解Java报表工具就从这里开始
posted on 2010-10-15 18:11 season 阅读(319)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报表—市场动向

FeedBack:
# re: FineReport报表工具升级后参数及参数界面 2010-10-19 12:48 xiaohong
很好很强哦,赞一个,博主辛苦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