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blogjava.net/ebecket 返还网
随笔-140  评论-11  文章-131  trackbacks-0

建立一个别人既无法进入又无法删除的文件夹

相信大家都遇到过自己的一些隐私文件不愿意让别人看到的情况吧,怎么解决呢?隐藏起来?换个名字?或者加密?这些办法都可以办到,其实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建立一个别人既不能进入又不能删除的文件夹,把自己的隐私文件放进去,别人就看不到啦,下面讲讲如何实现,很简单的。

第一步:在运行中输入cmd,回车,打开命令行窗口

第二步:在命令行窗口中切换到想要建立文件夹的硬盘分区,如D盘 输入:d:

第三步:输入md 123..\ 回车,注意文件夹名后有2个小数点

OK,搞定,看看你的D盘下面是不是多了一个名为123.的文件夹了?它是既不能进入又不能被删除的!不信你就试试看吧^_^

那么,如果自己想删除或者进入这个文件夹,又应该如何操作呢?同样也很简单。

如果想删除,在命令行窗口中输入 rd 123..\ 回车,即可删除,当然删除前请确认里面的文件都是不需要的,不要删错了,呵呵。

如果想进入,在命令行窗口中输入 start d:\123..\ 注意这里一定要是文件夹的绝对路径,否则无法打开即可打开此文件夹,你就可以随心所欲的把不想让别人看到的资料放进去啦!


遭遇“小数点”文件夹木马

文章标题写的可能有点容易误解,但不知道取个什么名字比较合适,姑且这个就这标题把,还是来个稍微具体点的描述:今日登入我的VPS,发现一个ASP站点的JS文件和一些ASP文件被植入了iframe木马,汗一个(好在我的服务器上站点都是独立IIS用户权限,不然更惨),google一搜索网站域名,马上看到了“该网站可能含有恶意软件,有可能会危害您的电脑。”一行小字,再汗!这个问题很严重。

莫非网站程序有漏洞?很有可能,这个在网上找个一个垃圾asp程序随便放上去了,正好也没有兴趣了,决定把这个站点直接删掉,我也懒得一个个清除iframe代码了,谁知接下来遇到麻烦了:网站目录删除不掉,也不能移动到其他磁盘,而弹出一个莫名其妙的对话框:这真奇怪了,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问题。

没办法直接全部删掉,于是开始一个文件一个文件删除,删了一会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目录删除不掉,名字叫“1.”,突然想到之前在学校时貌似在网上看过有关无法删除的“小数点”文件夹的文章,马上网上查找了相关文章,终于找到了解决办法。

这个小数点文件夹其实是Windows系统存在的一个bug,因为不容易被删除而且很隐蔽,因此经常为一些入侵者利用存放一些木马之类的文件。虽然我们不能像删除普通文件一样删除这种文件夹,但总归有删除办法的。懂得了这种文件的创建原理,删除自然就好办了。有关该原理的介绍具体可以看《建一个别人进不了删不掉的绝密文件夹》这篇文章。删除办法为:在CMD下通过rd命令+文件名+"./"来删除,如果文件夹下有文件需要先删掉内部的文件(一般为木马文件),那么如何进入这个文件夹呢?可以通过“start+目录的绝对路径”命令进入,如:start d:\web\sites\1..\。

仔细看了下我的那个站点,居然被建了三个这样的文件夹,每个文件中放了一个asp木马,这人真强悍,不过这个网站从此就消失了,那位高人对不住了。一点小心得,记录备忘。

posted on 2009-08-11 10:28 becket_zheng 阅读(815)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web前端开发

评论:
# re: 建一个别人进不了删不掉的绝密文件夹 2011-12-11 09:40 | why
为什么我按照以上方法进入不了绝密文件啊?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